忻峰慨叹就这样离开深足:当年张海曾为我支付300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1日03:1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一个姗姗而来,一个踽踽而去,3月20日下午,深圳上清饮队完成了一次人员交替:新外援约翰森来了,老将忻峰走了。

  免试训,30分钟的录相带敲定合约,安哥拉人约翰森的加盟手续可谓简单快捷,相比之下,忻峰投奔陕足则是历经了山路十八弯,昨日,这场旷日持久的转会悬案终于尘埃落定,在得知自己即将正式成为陕西铲霸队一员的那一刻,忻峰的心情可谓五味杂陈。

  忻峰回忆:“四年前,我离开上海申花,当时是朱广沪选中我,把我带到深圳健力宝队,后来我才得知那300多万元的转会费是老板张海个人掏钱支付的......”在为深足效力的四年多时间里,忻峰与深足队友们创造了中超元年冠军、亚冠四强的辉煌战绩,随后,忻峰又经历了两年的保级战,并当选为深足队长,用忻峰自己的话来说“我是在落魄的情形下来到深圳的,之后在深圳,我用行动证明了自己的实力,并用实力回报了朱导的信任。”

  除了队长这个称号之外,让忻峰引以为豪的还有那十多粒联赛进球:“我在上海申花的四年时间里,只打进了一个球,但在深圳队的四年时间里,我为球队贡献了十多个进球。”无论是夺冠时的04年、打亚冠的05年还是保级时的06、07年,悍将忻峰几乎打满了每个赛季,而且每一年都有三到四个进球(07年除外),作为一名后卫队员,他的进球数甚至超过了正印前锋,因此,忻峰也被看成是深足的一名“福将”。

  对于深圳队,忻峰有着一种难以割舍的情感:“我在深圳呆了四年多,对深圳的感情不是轻易就能割舍掉的,我很喜欢深圳这座城市,生活饮食都很习惯,在深足打拚的这几年里,我得到了许多荣誉,俱乐部领导以及深圳球迷也对我很关心,我把自己职业生涯的黄金时段留在了深足。我和队友也相处得很融洽,这两个多月来,我并没有中断和队友的联系,像肖健佳、袁琳、张野和王宏伟等,我们都会有电话联系。”

  在谈及转投西安的原因时,忻峰无奈地表示:“其实,这几年来,离开深圳队的球员有很多,以前的冠军班底如今已所剩无几了,早几年,我就有机会转会到其它球队,而我不愿离开深圳队。虽然俱乐部动荡了好几年,但我一直期待深足能迎来转机,可是,始终没有等到深足的转机,考虑到自己年龄不小了,我只是想在一个相对安稳的环境下再踢几年球,所以最终选择了离开。”

  目前,忻峰已随铲霸队回到西安,为联赛备战作最后的冲刺,谈到未来的打算,忻峰的回答很简单很朴素:“好好踢球,帮助球队取得好成绩。”(茉莉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