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安铁闸详解防守漏洞百出 两个失球到底是谁的责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0日01:2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3月19日,北京国安队在丰台体育中心4比2赢下了弱旅泰国泰京银行队,比赛的场面并不好看,而队伍暴露出的防守问题异常突出。后防铁闸张永海赛后接受新浪体育采访的时候披露了国安队防守问题的根源所在。

  对手究竟是什么样的实力,为什么能够在他们的客场给国安队带来这么多麻烦?张永海分析说:“泰京银行队其实还是很有特点的。他们的防守很一般,但是他们的进攻组织很有特点,依靠地面传递和局部配合,打得非常熟练,而且速度很快,有点像日本队,总的来说,这支队伍打得比较有摸样,教练是挺有东西的。所以,他们一旦打起进攻来还是需要小心,对付他们的办法就是不断给他们施加压力,让他们的配合打不出来。我们今天对他们这个特点的限制还是不够。”

  国安队的队员对这场比赛的心理准备很充分,因为在看录像的时候就发现,虽然这支队伍上一轮大比分输给了鹿岛鹿角队,但是并不是一无是处。而比赛开始后,国安队还是被对手搅乱了节奏。混乱不仅在进攻上体现,还有在防守上也频频告急,在2比0领先的大好形势下,结果被对手连入两球扳平比分。张永海对记者说:“这两个失球其实是大家的责任,我们整体给对方的压力还是不够,而且我们的中场确实跟后防线的距离有点远,相互间的弥合还是不足。比赛赢了,大家的心情就好一点,否则真没法向现场观战的球迷交代。”

  在这场比赛当中,张永海出色地完成自己的任务,基本盯死了对方锋线上的外援,而且在禁区内三次救险,另外还有两次极为关键的断球避免了对手直接单刀面对门将杨志。但是,国安队的防守还是顾此失彼。究其原因,张永海说:“现在徐云龙打不了,杨璞也打不了,张帅也没有回来,少了三个主力,对整体实力影响还是很大的,年轻球员缺少经验,踢起比赛来还是有点扑得太猛了。另外,提亚哥受伤了,他在前场的作用还是非常大的,会牵扯了对方很多兵力,他不在场上,或者状态不佳,就直接影响球队的进攻。所以说,失球是整体的问题,不是某个人的责任。”

  在比赛当中,国安队的打法显得略微单调,对方通过中场防线相当容易,这给后卫线带来了巨大压力。张永海自己在赛后也说:“感觉挺累。在越南客场的时候就感觉挺累的。这样防守有点匆忙,对后卫来说,这样的措不及防是最累的,精神上也受不了。下一场比赛,我们必须让三条线的距离保持得更近一些。我想,只要大家团结一致,努力地相互弥补,就一定能打好比赛。”

  从国家队申请回国安参加亚冠联赛到现在,张永海基本属于一边养伤一边坚持训练,在19日的比赛当中,他甚至出现了抽筋症状,但他坚持到了比赛结束,“后防线上本来就缺人,我肯定能坚持就坚持,比赛打得这么艰苦,每个人都的咬牙挺过来。今天我们赢球了,结果很重要。在这个小组,最终目标就是出线,现在队伍也慢慢调整当中,随着比赛的推进,状态也会越来越好。”(徐铮)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