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徐阳:亚泰陷3强鼎立靠何胜出 关于国安的3个没想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9日22:4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9日,2008亚冠联赛小组赛第二轮全面展开,中国两支球队取得了一平一胜的成绩:长春亚泰客场0比0平阿德莱德,北京国安主场4比2击败泰京银行队。赛后,新浪体育连线了前国脚、著名足球评论员徐阳,请他对本轮亚冠中国两支球队的表现予以点评:

  这是长春亚泰在亚冠赛场上的第二次亮相,从一开场就感觉高洪波对本场比赛的准备非常充分,对比赛的感觉要明显好于第一场。这主要表现在球员更加自信了,敢于拿球敢于做动作。首先,这是亚泰队今天值得肯定的地方。而对手实力还是比较强的,毕竟他们在客场击败了浦项制铁。

  亚泰队中拥有三名非常不错的外援,这也是他们上赛季夺得中超冠军的一个关键因素。与阿德莱德这场比赛,外援的身高、速度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首场比赛中,他们的特点没能完全发挥,而在与澳超这种需要对抗、以硬碰硬的情况下,三位球员将亚泰的三条线全部带动起来了,利于全队整体技战术发挥。应该说,他们对比赛有着非常好的阅读能力。

  不过,亚泰在亚洲赛场的经验上还是欠缺,尤其体现在机会把握的能力方面。如果今天亚泰能够把握好,不是没有获胜的可能。亚泰三大国脚缺阵,人员严重不整,不过高洪波却发掘出了球队的潜能,黄洁等年轻球员的能力都得到了很好的体现。这也从一个侧面反应出主力与替补之间实力的均衡,这在以后的双线作战中是很重要的一个因素。

  亚泰客场带回1分,应该说是迈出了坚实的一步。与此同时,这个小组的形势变得也比较复杂,很可能形成三强鼎立的局面。这样一来,亚泰更需要在经验方面加强一下,要让自己更加成熟,比如红黄牌等等。在三强的循环战中,万万不可因此造成非战斗性减员。

  看完北京国安的比赛,我想谈一谈自己的几个想到和没想到:想到了国安获胜不会那么轻松,但却没想到三分到手是如此艰苦;想到了泰国球员技术脚下好,但没想到他们的进步会这么大;想到了国安比赛中会起伏,却没想到起伏也会如此之大。

  今天的比赛,我想无论是球迷还是解说比赛的我,都是期待一场大胜。毕竟对手一周前1比9惨败给鹿岛鹿角,期待国安能够奉上某种旧梦的重温吧。或许是球迷的期望让国安形成压力吧,开场后就显得非常紧张,总是想着一下子拿下对手。这说明心态还是出现了很大的问题,太想一口子吃掉对手,但往往却适得其反。与亚泰一样,国安多名主力不能参赛,但尽管如此,实力对比还要占据完全上风的。那为什么比赛会如此一波三折呢?最主要还是心态出现了起伏。

  泰京银行队这场比赛没有体现出技战术方面的能力,但个人技术却给国安造成了非常大的困难,这从李章洙面部表情可以看出他对比赛的满意程度。另外,国安在整体配合上还存在着很大问题。中场的混乱让三线脱节,根本没有给对手造成什么真正威胁。中场的逼抢不紧,却直接导致对手小快灵发挥得淋漓尽致。中场对前锋线支持不够,迟迟打不开局面,前场几乎都是孤军作战。

  国安虽然赢得了比赛,但没有体现出必胜的气势。直到最后,杜文辉的几次逼抢和铲球,才让我看到对胜利的渴望。如果一开始就能体现出斗志,那么首先在精神面貌方面就能够强于对手,但很遗憾,这方面做的不够,导致自己的长处却成了对手的优点。

  年轻球员打国际比赛压力一定很大,这也是发挥打了折扣的一个因素。还好,国安击败了对手,但需要总结的地方还有很多。距离联赛开始时间已经不长了,接下来还有亚冠的比赛,4月9日对阵鹿岛鹿角才是真正的考验。鹿岛鹿角两场比赛分别以9比1和6比0获胜,在净胜球上,国安已经不要去琢磨什么了,出线的最大对手就是与鹿岛的两场比赛了。

  亚泰国安,一平一胜,两相对比,亚泰的平局成色要更足一些。不过,对两支球队来说,接下来的比赛都很关键。心态的调整以及球队稳定性的加强,是中国两支球队急需要解决的。

  (徐阳)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