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色两分钟PK黑色五分钟 他让国安拒绝翻版中泰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9日22:1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国安的比赛过程完全可用迭宕起伏来形容。上半场平淡无奇,精彩之处全集中在下半场,或者说集中在泰京银行的五分钟攻击波和国安的两分钟闪电战。最终国安还是依靠金色两分钟以4-2有惊无险地战胜对手,而策动两分钟攻击波的关键人物便是首发登场并梅开二度的杜文辉。

  第51分钟小马丁内斯的进球似乎宣告了比赛的结束。但孰料随后风云突变,第58分钟和第63分钟,泰京银行分钟利用快速反击非常犀利地连续撕开国安防线,五分钟内连入两球,在将比分扳平的同时,也让国安的士气大受打击。此时,许多球迷或许以为国安即将翻版数日前的中泰国家队对决了。

  球迷们或许还能记住中泰之战后泰国主帅的发言,“在亚洲,日本排第一,中国、泰国的实力都不相上下。”如果国安的比赛在第63分钟结束,或许泰国主帅的言论将再度被力证。此前泰京银行主场1-9遭日本鹿岛鹿角屠戮,而如果能在客场逼平国安,那这将是这番言论的最佳佐证。

  但随后国安的一个金色两分钟让这种担心化为乌有。第72和74分钟,国安连下两城,杜文辉和小马丁分别建功,各自完成梅开二度的好戏。其中杜文辉的发挥至关重要。第72分钟杜文辉的进球可称经典之作,在前有门将封堵后有后卫贴身逼抢的情况下,还能巧妙地用脚尖挑射破网。两分钟后,又是杜文辉的一个头球摆脱让小马丁形成单刀,短短两分钟内的一射一传最终粉碎了泰京银行的反扑,也让丰体中心的球迷吃下定心丸。

  在上一场比赛中,杜文辉替补堤亚戈登场,并在第59分钟,小角度冷静攻破门攻入反超一球。本场比赛,由于堤亚戈有伤在身,杜文辉得以首发登场,这也给了他更多的表现时间。这位年轻国脚也未辜负李章洙的厚望,两场比赛三个进球三次助攻,在堤亚戈和小马丁内斯两把尖刀出彩的同时,杜文辉的崛起加深了国安锋线的板凳深度,这或许能成为国安亚冠之旅上的一大关键。

  在2006年底,杜文辉首次入选国家队,当时的国足主帅朱广沪就曾表示,杜文辉在门前把握机会的能力是入选国足主要原因,此外,他的速度优势也得到了朱广沪的垂青。这两个特点在今晚的比赛中再度得到了证明,一个倒地之后起身转射抽射,一个面对前后包夹的巧妙挑射,都显示出了这位国安新兴锋线良好的基本功的意识。以这样的状态,得到杜伊福拉多的青睐或许也是指日可待的事了。(麓山人)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