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亚泰两不可缺之人难用轮换法 多线作战埋08中场隐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9日21:4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尽管是一场0-0,但是比赛开场之后我们已经发现,曾经2-0客场击败了浦项制铁的阿德莱德联队似乎并没有显示出他少一人还能击败韩国冠军球队所应有的实力。球员的技术普遍比较粗糙,中场缺乏组织和创造能力,前锋线上也没有足够的冲击力,但正是这样的一支球队,亚泰队却没有从阿德莱德拿走三分。

  在亚泰队本赛季的人员构成中,尽管补充了梅尔坎等球员,但是相比于前锋和后卫,亚泰队的中场依然是这支球队最薄弱的环节。拥有着杜震宇和王栋,但是谁又能成为杜震宇和王栋的替补呢?本场比赛中,高洪波依旧排出了一个3-5-2的阵形、黄洁、张笑非、梅尔坎、闫峰和吕建军构成了亚泰队的新中场,这也是一个“无核”的中场,没有了杜震宇,没有了王栋,高洪波希望自己的球队能够理解整体作战的要领,做到“无核胜有核 ”,但是这五个人却没有奉献出一个满意的答卷。

  缺少了杜震宇,张笑非被安排在了左前卫的位置,而这本应该也是高洪波搭配双塔组合的一手妙棋,但是张笑非在上半场比赛的上半段还有着不错的发挥,但是在之后的时间内,传中的次数却少得可怜。在张笑非的传中越来越少之后,达扎吉开始频繁的回撤来援助中场的进攻。而作为这个位置上的正选,杜震宇在中场打不开局面的情况下总是能够利用个人的能力制造突破传中的杀机。少了左路的杀手锏,亚泰队的双塔组合也归于沉寂。

  与其类似的还有右路。阿德莱德队的战术几乎和他们的国家队如出一辙,边路传中,中路两点包抄的战术几乎固化在他们的脑海中。考虑到对手左路卡西奥和彭特里斯都是攻击能力非常强的球员,因此高洪波对这个位置也进行了重点关照。右中后卫不但使用了人高马大的准国脚王万鹏,在前卫线上也让吕建军来协助他进行防守。

  但是,本场比赛中亚泰队的右路还是在一段时间之内被对手打得透不过气来。彭特里斯与卡西奥多次联袂打出精彩的配合并形成了多次有威胁的传中。这种局面之下,我们不能不想在远在昆明备战世预赛的“一专多能”的王栋。在去年的联赛中,作为亚泰队中场核心的王栋不但将中场梳理得井井有条,而且也经常利用自己体能充沛的特点支援球队右路。飘忽不定的走位也给防守他的球员制造了不少的苦难。

  本场比赛中,高洪波用黄洁来代替王栋,尽管黄洁的表现中规中矩,自己也在比赛中努力的模仿着王栋踢球的方式和风格。但这毕竟只是模仿,他也不可能是第二个王栋。无论是在穿插,跑位,以及传球的准确性和时机上,他都和王栋有着不小的差距。

  高洪波挺过了近期最困难的一场比赛,尤其是在缺少了杜震宇和王栋的条件下。但这个困难才刚刚开始,在未来整整一年的中国足球全盘计划中,杜震宇和王栋都有着自己的位置。目前,杜震宇面临四线作战,而王栋也面临着三线作战。疲劳和伤病将成为他们的敌人,这也将是长春亚泰要面对一个赛季的敌人,毕竟在没有了杜震宇和王栋的情况下。亚泰在与鲁沪的较量中将会在实力上处于下风。

  (淡季暴雨)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