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安险胜难掩防线漏洞 后腰变局已成御林军胜负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9日21:1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半场比赛经历由火到冰再到火的三重串联,北京国安队还是有惊无险的拿下一场应该轻松拿下的比赛。尽管在此前的周末,中国国家队刚刚在昆明与泰国队3-3战平,而这场比赛也理应为随后在亚冠联赛对阵泰国泰京银行的提供些许启示,但国安队主场4-2的结果依旧来得本不应该如此的跌宕起伏。

  尽管泰京银行队在亚冠小组赛首轮主场1-9大比分败在日本的鹿岛鹿角队脚下,尽管李章洙赛前放出豪言要教会拉杜怎样对付泰国球队,但国安全队上下没有人敢轻视这支替补印尼联赛球队参加亚冠联赛的泰国球队。况且泰国另外的一支球队春武里队在G组的比赛中逼平了强大的大阪钢巴队。

  虽然在上一场比赛结束以后,国安队上下都对于球员的比赛不甚满意,但国安队此番坐镇主场依旧以上一场的首发阵容不变应万变。依旧由新近加盟的马其顿国脚斯托扬和小将黄博文坐镇后腰,与前腰陶伟形成进攻的犄角之势。

  在上一场比赛结束后,曾有人将亚泰队的梅尔坎与国安队的斯托扬这两名新赛季同时加盟各自球队的外援进行比较。虽然在技术统计上,国安队的斯托扬用一个助攻和一次参与进攻取得领先,但是人们印象中的防守型后腰似乎更是为梅尔坎量身定做。

  纵使斯托扬在比赛中依旧中规中矩的完成了他的职责,但本场比赛国安队的双后腰依旧暴露了所存在的隐患。对阵泰京银行队,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国安队在后防线上缺少了三名主力球员,这就需要国安队在中场的后腰位置有效的形成防守的第一道防线,为新的中后卫组合张永海和郎征赢得更多的防守时间。但在这一点上斯托扬和黄博文由于身体并不占优势,即使有着积极的拼抢来弥补这种劣势,但是泰国泰京银行队依旧秉承了东南亚球队快速灵活的打法,几乎运用了与泰国国家队在昆明时相同的打法,利用中路的皮球的快速运转先后两次敲开了国安队的球门。

  李章洙显然也已经意识到这一点,下半场再次果断的祭出与上一场比赛几乎如出一辙的换人模式,用隋东亮换下一名后腰队员,从而加强对于中场的抢断能力。而解决了这一点,国安队在进攻方面开始重回正轨,由马丁内斯和杜文辉各自再下一城从而一举扭转颓势。

  新赛季李章洙对于后腰球队的运用将很有可能成为国安队攻防转换的一把双刃剑。黄博文和斯托扬在两场比赛中虽然可以做到中规中矩的表现,但是由于身体的劣势,一旦面对身体较之东南亚球队更加强悍的国内联赛的中场队员,很有可能将所有防守得压力完全转嫁给后防线队员,如果再无法配合陶伟组织起有效的进攻,那么国安队将在中场完全落于下风。而隋东亮尽管有着丰富的经验和出色的防守能力,但是由于年龄的增大加之伤病的困扰,定然无法支撑整个赛季。

  在比赛的最后阶段,李章洙本赛季第一次在正式比赛中启用转会来自上海申花队的新内援王珂,或许是一种新的尝试,尽管后者本定位于陶伟的替补,但是曾经在后腰位置上征战过的国安队的新17号,或许可以为后腰线上带来新的灵感与启示。

  亚冠两轮一过,国安队立即就将投入到月底新赛季的备战中。对于后腰线上的改造将是国安队上下的一道难题,毕竟作为串联全队的枢纽,国安的阵型对于双后腰的要求尤为强烈。且看韩国人在新赛季如何掌控。(hysmw)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