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亚冠-三国脚缺阵破门乏术 亚泰客场0-0平阿德莱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9日18:51  新浪体育
亚冠-三国脚缺阵破门乏术亚泰客场0-0平阿德莱德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9日下午,亚泰出征澳洲迎来亚冠小组赛第2场比赛,对手是阿德莱德,缺少了杜震宇、王栋等国脚的亚泰队表现平稳,贯穿全场与对手均势胶着,此外横梁也阻挡了阿德莱德在下半场的一次世界波攻门,最终亚泰0-0战平对手。双方小组赛两战后均是1胜1平,阿德莱德凭借小分优势占据小组头名。

  视频-亚冠对攻战横梁惊心魄 亚泰客场逼平澳洲劲旅

  小组赛首战双方分别奏凯,亚泰在主场2-1击败了越南平阳,阿德莱德则客场2-0击败浦项制铁。尽管阿德莱德在本赛季澳超联赛中表现不佳,但赛前舆论普遍更看好其本场奏凯。亚泰更因杜震宇、王栋、宗垒三位国脚滞留国家队影响了整体实力。本场担任先发门将的米田贺上赛季中超仅打过1场比赛。

  开场后亚泰率先展开积极冲击,前4分钟内几乎一直将阿德莱德压制在后场,期间黄洁还获得了一次直面球门的冲击机会,但盘带略显过多,没能形成攻门。第5分钟,阿德莱德首次推进至亚泰禁区前,外围攻门未打上力量。此后阿德莱德加强中前场控制,第7分钟的角球冲击后,阿莱季奇外围攻门偏出。第9分钟,亚泰后场长传形成威胁攻势,左翼的王万鹏直接将球传入阿德莱德禁区,曹添堡快速突入后倒地攻门,皮球稍稍偏出后门柱。

  第12分钟,亚泰化解对手右路冲击后立刻展开前传攻势,张笑非左翼快传禁区,阿德莱德后卫混乱中解围直接踢向了自家球门,门将加莱科维奇将球没收。第16分钟,达扎吉与黄洁协力于前场拼抢,黄洁赢得偏右翼任意球,张笑非将球传至禁区后点,达扎吉小角度头球攻门,力道不大被门将没收。1分钟后亚泰又在中场抢断形成攻势,梅尔坎推进至禁区前攻门偏出。第19分钟,阿德莱德左翼斜传亚泰禁区,多德抢点头球顶偏。片刻后多德又接应边路传递形成抢点攻门,不过在亚泰干扰下还是将球顶偏。第22分钟亚泰曾获得右路角球机会,此后再有传中攻势,但均被阿德莱德控制了落点。

  虽然在前25分钟内亚泰的控球比率不足40%,但场面上并不落于下风。第27分钟,阿德莱德中路突进形成一定威胁,王万鹏对多德作出关键拦截。卡巴雷罗得球后带球推进,被多德犯规侵犯。第31分钟,阿德莱德中路运作又形成了禁区内攻门,王万鹏再次作出关键封堵。阿德莱德外围继续组织,禁区外攻门又被闫峰拦截,亚泰立刻形成快速进攻,梅尔坎、曹添堡连续传递,黄洁将球过渡到禁区弧前,达扎吉弧线球攻门稍稍偏出。

  第34分钟,梅尔坎中场挑传阿德莱德防线身后,德恩特怀特故意拉拽达扎吉领到黄牌,两人还有语言冲突,亚泰任意球传至禁区,王万鹏右翼头球冲击顶偏。第40分钟,黄洁与达扎吉中路双人冲击赢得角球,角球传中被对手破坏后,张笑非外围攻门放了高炮。第44分钟,阿德莱德左翼传中被米田贺飞身击出,这也几乎是米田贺上半场的首次上镜。补时阶段张笑非左翼传中穿透阿德莱德防线,但曹添堡禁区前攻门未踢正部位。

  化解阿德莱德下半场开局冲击后,亚泰在第47分钟打出简练反击,梅尔坎前传黄洁,后者内切后攻门偏出。第48分钟,阿德莱德形成极具威胁的攻势,其左路界外球直接传入亚泰禁区,伯恩斯禁区中路无人盯防下劲射攻门,米田贺快速反应将球挡下,德吉特近距离飞身头球补射偏出。1分钟后亚泰也在对手禁区内形成威胁,在黄洁积极拼抢下,阿德莱德后卫在禁区右翼丢球,曹添堡近距离连续攻门,但均被防守球员挡下。片刻后曹添堡又形成禁区内抢点,但头球攻门没有吃正部位。

  第53分钟,阿德莱德在亚泰禁区前挑传,左翼球员一度直接面对米田贺,卡巴雷罗关键解围将球破坏。第57分钟,达扎吉连续传切策动亚泰前场攻势,曹添堡赢得正对球门25米外任意球,黄洁弧线球攻门被对方门将飞身没收。此后体能下降的曹添堡被姜鹏翔换下。第62分钟,黄洁再为亚泰赢得距离球门30米外任意球,亚泰传递入禁区后未形成配合。第65分钟,阿德莱德右翼传中被卡巴雷罗挡出,外围跟进的迭戈胸部停球后一脚凌空抽射打出高水准,但被横梁挡出!

  阿德莱德势头渐起,亚泰球员的体能则有所下降,第67分钟,阿德莱德又渗透入亚泰禁区左翼,伯恩斯小角度攻门偏出。1分钟后,达扎吉远射偏出。第70分钟,阿德莱德再次渗透入亚泰禁区,德吉特冲击后,多德跟进攻门偏出。亚泰也另有损失——替补出场的姜鹏翔又被杨海波换下。第72分钟,闫峰赢得远程任意球机会,张笑非攻门高出。第77分钟,杨海波外围冷射偏出。

  第80分钟,亚泰左翼冲击赢得角球,在传中球被对手破坏出禁区后,梅尔坎迎球劲射被挡出底线。2分钟后阿德莱德任意球冲吊禁区,德恩特怀特头球攻门高出。双方此后相继调整体现了心态不同——阿德莱德用前锋换后卫,亚泰则用后卫唐京换下黄洁。不过面对亚泰的强硬防守,阿德莱德很难再形成威胁冲击,而杨海波与卡巴雷罗也相继付出了黄牌代价。第89分钟,阿德莱德右翼任意球传中后,接连在亚泰禁区内形成攻门,但均被防守球员封堵。3分钟补时阶段内,阿德莱德有连获角球机会,科斯坦佐最后时刻的背身头球攻门依然高出。最终双方0-0握手言和。

  长春亚泰出场阵容:28-米田贺;2-王万鹏、4-卡巴雷罗、12-崔威;23-张笑非、5-梅尔坎、24-闫峰、25-吕建军、17-黄洁(84分钟,3-唐京);10-达扎吉、14-曹添堡(58分钟,7-姜鹏翔;69分钟,15-杨海波)

  阿德莱德出场阵容:30-加莱科维奇;4-科斯坦佐、6-卡西奥、2-阿莱季奇(82分钟,23-吉拉尔蒂)、18-科恩特怀特;22-迭戈、21-斯帕诺罗(74分钟,14-翁通)、7-潘特罗斯、13-多德;10-伯恩斯、11-德吉特

  (木之火)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