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高洪波大赞阿德莱德黑人中锋 似乎找到破敌战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9日11:25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黄麟茹报道

  尽管3名国脚没随队前往阿德莱德,但高洪波在周二的新闻发布会上,还是表达了期望能在客场全身而退的想法。

  上周日晚,亚泰启程前往澳大利亚。由于曾在新加坡转机,球队此行并不顺畅,经历26个小时的旅途才抵达阿德莱德。澳大利亚正处夏末秋初,炎热天气又给了球队一个“下马威”。加上三名绝对主力宗垒、王栋和杜震宇未能随队出征,使得高洪波在人员调配上也有点捉襟见肘。

  在18日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高洪波并没有把这些当作借口,仍表示自己的球队将在阿德莱德打出最高水平。“炎热的天气加上人员不整,对我们都是不小的挑战。但是对这些有着多年职业联赛经验的队员们来说,气候应该不会有太多的影响。我相信我的队员们仍然会在比赛中拿出最好的状态,给球迷贡献一场高水平的比赛。”

  刚刚结束澳超联赛的阿德莱德队,在高洪波看来也的确是一个十分强劲的对手:“他们刚刚结束联赛,相比于还处于联赛准备期的长春亚泰来说,无论是从体能状态还是从竞技状态都要好很多。在我看来,在我们小组的所有对手中,阿德莱德应该是最难对付的一支球队。”在亚冠抽签结束以及上轮赛后,高洪波都曾说过阿德莱德最强。

  不过,高洪波似乎已经找到了对付阿德莱德的方法。“我很喜欢阿德莱德队11号这名黑人中锋,阿德莱德队的绝大多数进攻都是围绕他进行的,毫无疑问他将是我们本场比赛最大的威胁,我们绝对不能轻视他。”高洪波所指的是德杰特,澳大利亚国奥队主力前锋,也入选了22日澳大利亚国家队与新加坡友谊赛的18人名单。在上轮阿德莱德战胜浦项制铁的比赛中,德杰特充当的就是球队的单箭头,第60分钟时他打入锁定胜局的一球,给高洪波留下了深刻印象,显然,高洪波已经做好了对德杰特做重点盯防的准备。

  3名国脚缺阵,高洪波只好巧为无米之炊。米田贺将填补宗垒的门将之位,杜震宇和王栋的位置分别由黄洁和陈雷两名小将顶上。

  阿德莱德队主帅维德玛已是第二次参加亚冠,新闻发布会上言谈十分稳重。即便是亚泰队中三名国脚没能随队出征,但是维德玛还是很低调:“毫无疑问,长春亚泰和浦项制铁才是我们小组的两支强队,我们实力还不足以撼动他们。长春亚泰在控球上显得相当自信,处理球的速度很快,能获得中超冠军就足以证明他们并非冒牌。但明天的比赛我们必须取胜,如果这场不能有所斩获,那么上周的胜利对我们来说就毫无意义。”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