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陈涛四次过招金德两败俱伤 鱼死网破转会不成恐退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9日10:14  半岛晨报

  3月17日,长沙金德俱乐部总经理金焱在接受采访时高调表示,俱乐部和主教练桑特拉奇已经达成共识,球队不再需要陈涛。尽管双方仍有合同在身,但是俱乐部放弃了陈涛,就意味着他们从陈涛身上再也得不到一点好处。至于陈涛本人,他一心想离开金德,不过却因此背上了三停的处罚,踢不了联赛。对于金德和陈涛来说,双方数次过招,不管过程如何,事情终于还是发展到了两败俱伤的地步。

  第1次 过招

  拒不放人vs私训河南

  如果要弄清陈涛与金德俱乐部之间的纠纷始末,应该可以追溯到2005年。那一年先后曾有几家海外俱乐部向陈涛抛出了橄榄枝,但是最终都因为金德过高的报价而告吹。有可能是这些给双方日后的矛盾埋下了伏笔。2008年初,陈涛向俱乐部提交了转会申请,随后就不知去向,几天之后,他现身河南,并且开始随河南建业队训练。那段时间,陈涛甚至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之所以要转会,是因为球队怀疑他打假球,不信任他,所以他一定要离开金德。这次“私训河南”事件很快就惹恼了金德俱乐部,他们随即召开新闻发布会,对这件事情做出了澄清,表示他们不让陈涛出场,是为了保护他。而且金德方面认为,陈涛可以留洋,但是不能卖到建业这样的球队去,因此,他们拒不放人。

  第2次 过招

  剥夺10号vs退役宣言

  2008年1月25日,等候陈涛归队未果的金德俱乐部终于率先发难。金德俱乐部总经理金焱在做客网站时高调宣布,鉴于陈涛近期的表现,俱乐部认为他不配再穿10号球衣,并随即表示,收回陈涛在俱乐部所拥有的10号球衣。4天之后,在转会河南建业无望的情况下,陈涛对金德队发出了最后通牒,如果俱乐部仍不放他转会,他将选择退役。对于陈涛的这份转会声明,金德俱乐部并没有做出丝毫让步,他们也很快为陈涛定下了最后期限——大年初四,如果陈涛在大年初四之前仍不归队,他们将对陈涛进行队内处罚。

  第3次 过招

  三停罚单vs道歉回归

  尽管在春节期间,中国足协官员和国奥队主教练杜伊等人出面斡旋,但是2008年的情人节刚过,金德俱乐部还是突然出手,开出一张重磅“三停”罚单。其中不但停发薪水,停止训练和停止比赛资格,同时也取消陈涛合同期内转会和租借到其他俱乐部的资格。不但如此,金德开出的这张罚单竟然没有列出处罚期限,这也就意味着,如果陈涛不妥协,在与金德的合同期内,这张罚单将一直有效。与此同时,陈涛落选东亚四国赛国家队大名单,处境相当尴尬。在这种情况下,2月18日,陈涛返回长沙,与俱乐部再次展开谈判。两天之后,金德俱乐部总经理金焱表示,陈涛已经向俱乐部道歉,回归只是时间问题。

  第4次 过招

  留洋试训vs拒绝归队

  在金德方面高调宣布陈涛即将归队的同时,身为事件的另一主角,陈涛却显得格外低调。在此期间,记者也曾多次与金德俱乐部总经理金焱取得联系,他也证实了陈涛不在长沙,但可能将于近期归队的消息。不过直到3月1日,陈涛仍未归队,面对媒体的质疑,金德方面给出了俱乐部即将运作陈涛留洋的解释。很快,陈涛果然奔赴日本,参加符拉迪沃斯托克光能队的试训。正当所有人认为,陈涛此次终于可以如愿留洋时,3月13日,俄罗斯超级联赛转会大门正式关闭,金德俱乐部与光能队的谈判却以失败告终。对此,金德给出的解释是,光能队给出的是租借合同,而陈涛本人坚持要转会。但是网上流传的另一种说法是,金德没有及时提供一份正式合同,光能队才无法与陈涛签约。留洋失败之后,陈涛仍没有归队,而是再次不知去向。而金德队也终于宣布,他们已经放弃了陈涛,这也意味着,陈涛可能只剩下退役一条路。(记者吴萍)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