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发布会李章洙调侃杜伊 国安仍与国家队交涉国脚回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9日09:48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驻京记者 顾晨

  昨天中午,国安队和泰国泰京银行队举行了赛前的新闻发布会。坐在主席台上的李章洙一本正经:“虽然球队有一些困难,但是明天的比赛肯定以3分为目标。”

  但一下主席台,李章洙又恢复了“本性”。有记者告诉他泰京银行队会使用五后卫的战术,李章洙张口就来:“我们也要打五后卫!”记者们追问:“谁打五后卫?”李章洙掰着指头:“徐云龙、张帅,我也上去打中卫!”

  首场做客越南艰难取胜,虽然结果尚可,但过程让俱乐部高层很恼火。球队返回北京,国安副董事长罗宁甚至对李章洙说:“有问题的队员一定要严肃处理,绝对不能放纵。”话虽如此,但对于已经“缺胳膊断腿”的国安队来说,很难有调整人员的余地了。国足方面此前表态张帅、徐云龙肯定不会离开国足,国安队主教练李章洙除了抱怨也无可奈何。做客越南之后,球队又新添了一个伤号堤亚哥,虽然情况并不严重,但巴西人也存在无法首发的可能。

  最令人担心的还是后防线。队长杨璞的肌肉拉伤很严重,他能否赶上3月29日的首场联赛都很难说。缺兵少将的李章洙只能在这几天训练中起用王长庆司职右后卫,周挺出任左后卫,小将郎峥与张永海搭档中后卫。郎峥虽然年轻,但也为国安队踢了三年,具有一定比赛经验。不过对于亚冠这样的比赛,国安队的防线仍然薄弱。

  对于国家队不让国脚返回的做法,李章洙非常气愤:“杜伊完全把自己的位置搞错了,他们要用人应该同俱乐部协商,人是俱乐部的不是国家队的。在用人方面,我们可以一起面对面地解决问题,国家队现在说调人就调人,完全不考虑俱乐部的难处。”

  久经考验的韩国铁帅李章洙看得更透彻,他认为从根本上来说中国队长期集训的方法就是严重错误:“国家队这种长期集训是不对,哪个国家像中国国家队这样长期集训,能找出第二个吗?想调中国俱乐部的国脚就调,为什么有海外球员的国外俱乐部不听这套?”

  直到昨晚,国安方面仍然在和足协、国家队进行最后沟通,希望已经伤愈的徐云龙、张帅能回京参赛。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