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李章洙:泰京并非鱼腩 无奈后防无人戏言亲自打后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9日02:16  北京晨报

  

李章洙:泰京并非鱼腩无奈后防无人戏言亲自打后卫

  国安今战泰国球队 铁帅无奈后防无人

  CCTV奥运 现场直播

  16:55阿德莱德VS长春亚泰

  19:00北京国安VS泰京银行

  今晚7时,北京国安队将打响亚冠联赛首场主场比赛。御林军的对手是上一回合1比9不敌日本鹿岛鹿角队的泰国泰京银行队,但国安主帅李章洙并没有因此轻视对手:“泰京银行队并不是一支弱旅!”

  “铁帅”戏言当后卫

  在昨天上午进行的赛前发布会上,李章洙并没有在泰京银行队主帅普斯帕昆面前透露太多的球队情况,只是在提到后防线人员问题时,“铁帅”才开了个玩笑——他指了指身旁的陶伟:“他打左后卫,我是中后卫。”

  在下午的适应性训练中,李章洙也没有给队员们安排过多任务,射门、半场对抗,国安队练的仍然是“老一套”。提亚哥的伤势看起来已经没有大问题,只是李章洙又打出“烟幕弹”:“提亚哥能不能上场,要等到明天才最后确定。”国安俱乐部总经理李小明站在场边全程观看了训练,不时也夸奖两句:“好球!这个球传得漂亮!”在客场3比1击败越南南定队之后,因为罗宁和李章洙都在赛后批评了队员们的态度,外界也传出了球队要整风的消息,李小明的态度是:“要注意队内的气氛,外界的一些说法并不准确。”

  等在丰体训练场外的国安球迷们高声唱起了“国安永远争第一”,李章洙在训练结束后也显得心情轻松,但有些矛盾注定不能回避,比如国家队和国安队的“抢人”,韩国人的态度很无奈:“主力阵容中4个后卫,有3个不能上场,对比赛肯定有影响,我们只能通过整体努力去弥补。不过,之前我们没想过国家队的队员不能回来。”

  1比9输给鹿岛鹿角,令外界认为泰京银行队是“鱼腩”,“铁帅”马上反问记者:“泰京银行队1比9输球的那场比赛,你们看了吗?我看了。他们的表现和鹿岛鹿角队的差距并没有比分那么大。就像我们还6比1战胜过山东鲁能,你们觉得山东鲁能就是一支很弱的球队吗?如果这样说的话,中国国家队还3比3战平了泰国国家队,这又怎么解释呢?”

  泰京银行要打对攻

  在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泰京银行队主帅普斯帕昆对于上场1比9的失利还耿耿于怀:“我们想赢得比赛,所以和对手打对攻,但是我们没有赢得一个好的开始。”至于和国安队的较量,普斯帕昆认为:“足球不可能只靠防守获得胜利,我们虽然在第一场比赛中丢了很多球,但是我们依旧有出线的希望,但是如果明天再输给国安队我们就没有希望了,所以我们会努力实现攻守平衡的。”值得一提的是,普斯帕昆在昨天下午的训练结束后,又改口将“攻守平衡”变成了“打对攻”,而且目标是“一定要取胜”,倒是李章洙对于他的变化表示“怀疑”:“赛前什么话都可以说,不过我也希望他们能和我们打对攻。”

  在普斯帕昆看来,泰京银行队所遇到的最大困难就是气温:“我们刚从泰国过来,北京的温度比泰国要低,还有些冷,这是我们需要克服的。”不过普斯帕昆手中也有两张牌:“我们有两个队员是国脚,刚从昆明回来的,他们也参加了跟中国国家队的比赛,我想,他们的经验会在明天的比赛中帮助我们。”

  晨报记者 周萧/文 殷楠/摄

  上图为李章洙(右二)在训练中与球员沟通。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