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安香河练兵迎泰国铁桶阵 残阵国安目标主场全取3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8日15:10  北京晚报

  

国安香河练兵迎泰国铁桶阵残阵国安目标主场全取3分

国安在香河备战

  今天上午11点半,国安俱乐部在丰体召开与泰京银行队的赛前新闻发布会,明晚7点国安队将迎来2008赛季首个主场比赛。昨天上午,泰京银行队已飞抵北京,相对国安队在香河厉兵秣马、枕戈待旦,泰京却似闲庭信步,他们在北京几乎玩了一整天。

  昨天早上7点,泰京队抵达北京,入驻大观园酒店。休息一上午后,下午1点全队奔向居庸关长城游览。傍晚球队回到酒店稍作休息后,6点准时出现在先农坛体育场进行封闭训练。但受先农坛体育场的条件所限,泰京的训练内容仍旧暴露在记者们面前,看得出泰京队已做好防守准备。他们后防线上布置了5名后卫,一名防守型后幺。泰京银行的主教练普斯帕科表示,这是球队第一次来北京,球员们非常不适应北京寒冷的气候。“我们对国安队了解不多,但观看了国安与越南队的比赛录像,国安队是一支强队,我们力争不再重蹈主场惨败的覆辙,要打出自己的风格。”显然,泰京队的训练针对性很强,他们通过观看国安队亚冠首场录像带发现了国安在边路防守和禁区前沿存在的“真空”地带。因此,泰京队昨天的进攻训练内容主要是下底传中,国安队的失球以及南定队的几次有威胁进攻都是由国安队的两个边路发起。此外,泰京队下底传中的路线除了门前,还演练了传到禁区前沿远射的套路。值得一提的是对方后幺是一名高约1米9的外援,他是泰京队的中场指挥官,他的几次远射,脚头很准。虽然泰京队首场惨败,但也绝非软柿子。

  从上周末,国安队就回到了香河进行封闭训练。首场艰难取胜,国安俱乐部高层并不满意,而国安队目前面临最大的问题就是缺兵少将。国家队已经明确表态,张帅、徐云龙肯定不会离开国足,国安队主教练李章洙除了抱怨也无可奈何。而球队又新添了一个伤号堤亚哥,队医表示他在首场比赛中出现拉伤,目前来看将不会参加亚冠的第二场比赛。据了解,堤亚哥的拉伤并不严重,但教练组仍决定让他休息。然而,明晚的比赛一旦打不开局面,巴西人仍可能上场。另一名后防大将杨璞的拉伤很严重,他能否赶上3月29日的首场联赛都很难说。国安队后防缺将,因此在这几天训练中不得不起用王长庆司职右后卫,周挺出任左后卫,小将郎峥与张永海联袂中后卫。郎峥已在国安队度过3个年头,对付泰京这样的对手并不难。让人担心的是王长庆负责的边路,此前王长庆一直打边锋或者前锋,边路防守能力欠缺。李章洙主要是看中了他球风顽强,边路助攻能力强的特点,才把他放在这个位置。由于人员不整,李章洙此次出言谨慎,他表示球队目标仍是全取3分,但国安队必须重视对手。

  昨天下午,亚足联派出的比赛监督会同国安俱乐部检查了丰体赛场,对方对丰体各项准备均表示满意。此外,本场比赛球票已售出6成,北京球迷协会表示,今年入会的大部分球迷将会到现场助威。

  本报记者陈赢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