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脚回归鲁能终得齐阵 图拔看中玻利维亚国脚一优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7日19:4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7日济南消息,泰山基地内往日比较可怜的训练阵容今天下午终于变脸,六名国奥战将的现身令鲁能人高兴起来,图拔在指挥训练时嗓门都提高了八度。看来,已解“兵荒”的图家军可以全力备战月底开打的联赛了。与此同时,玻利维亚国脚前锋也出现在今天下午的训练之中,不过他仅参加了一些准备活动,并未向所有人展示他的“功夫”,即使这样,图拔好象对他也比较满意,“他是玻利维亚国脚,2007年玻利维亚国家队的比赛都参加了,这是我所了解的。”

  自从上月底在上海崇明岛集训期间离开球队,崔鹏、王晓龙、苑维玮、吕征、王永珀和杨程已经是半月多没参加球队的训练了。这段时间里,图拔带领着一个残缺的阵容艰难地备战着,现在好了,他们回归后图拔就可以一个相对完整的阵容备战新赛季的比赛了。“他们这次回来要等到联赛第一阶段结束再走,到时候还不知道具体能走几人,这样的话我们这段时间的备战有保证了。”俱乐部官员告诉笔者。

  图拔下午的训练安排的量不是很大,半个多小时的热身后又进行了短暂的小场8对8对抗,很快就收兵了。国奥回来的6人全程参加,显示了良好的竞技状态。“几个人都瘦了,王永珀和崔鹏更明显,看来练得挺刻苦。”俱乐部工作人员站在场边说到。图拔对国奥弟子也关爱有加,对抗时经常喊叫崔鹏等人的名字,提醒他们如何跑位。

  随着国奥队员的归队,从足校上调上来的6名小将也因为要参加山东省十一运队的集训而暂时离开了泰山队,“本来他们前两天就该去十一运队集训了,但是考虑到我们这里人员不齐,他们走了基本上就没法正常训练了,所以跟十一运队商量之后,多留了他们几天,现在国奥队员回来了,也应该让他们参加 那边的集训了。”鲁能某高层表示。

  与国奥队员一起亮相、一起受关注的是试训外援玻利维亚国脚奥古斯托·安达维利斯。今天下午这位1米86的黑大个出现在鲁能的训练场上,只不过他只参加了前不部分的热身训练,对抗赛并没有出场。颇有意思的是,这位黑大个似乎并没有准备今天上场试脚,手上的宝石戒指都没有摘下来。“个头是达到了图拔的要求,就是单薄了些,就看明天上场脚下技术如何了。”一位人士表示。由于语言限制,安达维利斯只能跟队内的委内瑞拉人阿莱克斯交流,训练结束后两人就像老相识一样交谈甚欢。

  玻利维亚国脚安达维利斯是鲁能前段时间引援不顺后紧急敲定的人选,图拔在凭借他时说,“2007年他参加了所有玻利维亚国家队的比赛,我们也仔细考察过了。”图拔已经认可了他的国脚身份。说到为何不让他上场试脚,图拔解释说,“他经过了50多个小时的飞行才到达济南,而且他那个城市拉巴斯海拔3000米,来到这里我得给他一些适应的时间。”

  图拔此前鲁能队内的南美试训外援的评价一直不高,而且也不认可他们的实力和资历,但此番能面对媒体却高调承认了玻利维亚强援的国脚身份,不能不说是一大改变。有消息说,本月20日是足协规定的外援报名截止日,应该说鲁能已经没有时间再试训其他外援了。不知图拔态度的转变是不是就意味着玻利维亚人留队已经没有障碍,当然他至少还要在随后的热身比赛中拿出一定的水平才行。

  据悉,明天泰山队将与哈尔滨毅腾队过招,另外是20日、22日与山东省十一运足球队连战两场,这3场比赛也是泰山队在联赛开打前的最后热身。(济友)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