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足协拖延招术拖垮亚泰 高洪波备好三国脚增补角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7日13:45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二强新加坡报道

  16日,亚泰一行已经登上赴澳大利亚的航班,但中间并没有高洪波一直盼望的宗磊、王栋、杜震宇三名国脚。虽然亚泰方面仍在等待国家队方面的“特赦”消息,但高洪波也知道,国脚的回归可能性已经几近于零,他也准备好了三名球员填补国脚的位置。值得注意的细节是,亚泰队出发之时,并没有带上杜震宇等国脚的球衣。  

  亚泰方面对足协在此次国脚是否放行一事上颇有微词,在亚泰人士看来,亚泰队为了中国足球做出的贡献不可谓不多。早在2004年中甲联赛,因为杜震宇、王栋、张宝峰和曹添堡被抽调到沈祥福那支国奥队,本来冲超形势大好的亚泰成绩受到了严重影响,最后仅仅列当年中甲第五名,冲超时间表被迫向后推迟。去年年末,传出了足协不愿让亚泰及国安两队国脚参加亚冠的消息,当时亚泰方面便曾经借昆明开中超会议的机会,找谢亚龙等足协官员协调过此事,当时足协还表示,将会考虑俱乐部的利益,做出合适的安排。亚冠第一轮迎战越南平阳队之前,亚泰曾经第二轮赴澳大利亚作赛是否能调回宗磊等三名国脚咨询过足协,但足协的表态却是“请俱乐部支持国家队工作”,暗指不会放回国脚。

  亚泰随后退而求其次,只要求宗磊归队,因为守门员位置是亚泰最薄弱的环节,但足协却迟迟没有答复。“使用拖延时间的招术,也就是说不想放人了”,亚泰方面一负责人有些无奈。到了新加坡之后,亚泰俱乐部还与国家队方面取得了联系,询问国脚一事,得到的答复是“是否放国脚,此事仍在研究中”,“三名国脚回归仍有一线希望”,高洪波这样形容。 

  不过,截至16日下午,杜震宇等亚泰国脚仍然随国家队一行于丽江出现,也就是说,即使国家队放行,杜震宇们能在17日出发,他们到达澳大利亚的时间也已经是18日了,而19日,就是亚泰比赛的时间。“经过长时间的旅程,只有一天适应也不敢用,这不等于没放一样嘛”,亚泰人士说。

  高洪波也已经提前做了没有国脚的准备。杜震宇的位置将由19岁的小将黄洁替代,梅尔坎将顶替王栋出任前腰,梅尔坎位置前移后的后腰空缺将会由吕建军填补,米田贺则将出任首发门将。“从特点上说,黄洁是亚泰阵中最像杜震宇的。至于梅尔坎,他则是一位全能战士。吕建军完全具备后腰上防守能力的要求。”  

  实际上,在3月2日亚泰迎战澳超珀斯光荣一役中,高洪波就已经尝试过国脚不在阵时的阵容,结果亚泰队2比0取胜,队员们表现也相当正常。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