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德锋线双塔奇兵浮出水面 八冠王之真命天子竟是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7日08:29  半岛晨报

  奥利萨德贝逐渐得到实德认可,不出意外的话他与实德签约只是时间问题,或许他就是实德一直在寻找的9号“真命天子”。“奇里科夫+奥利萨德贝”,这个扬戈维奇离去后实德新版外援攻击搭配有望成为现实。在此基础上,再辅以朱挺或者邹捷等攻击型球员,重新洗牌后的实德队攻击群已经露出大体轮廓。

  波兰人扫除障碍“跳龙门”

  有着辉煌过去的他还有进球能力吗?长期伤病困扰之下他的身体状态如何?他是不是拉德科一直在找的那种类型的前锋?一连串的问题,摆在波兰著名球员奥利萨德贝与实德之间。奥利萨德贝拒绝在与金德队比赛中登场,更增添了实德的疑惑。

  其实,奥利萨德贝是有“资格”略显傲慢的。在与实德接洽前,他一直坚持不试训。不过在实德方面的努力下,经纪人做通了他的工作,于是他最终同意来到中国试训。

  事实上,奥利萨德贝的进球能力不用怀疑。在来中国试训前,他9日还参加了塞浦路斯联赛的比赛。据透露,在半个赛季里,他基本上每场比赛都打满90分钟,也为球队打进了5粒进球。这说明,奥利萨德贝不仅可以进球,连续参加比赛也表明他不会有什么伤病问题隐瞒实德。

  剩下的问题,就是奥利萨德贝要靠自己的能力征服主教练拉德科了。在两天的训练中,奥利萨德贝表现不俗,尽管为了保护自己动作很小心,但他表现出的速度和控球能力让实德方面满意。拉德科也主动找他交流,显然对他还是很欣赏。拉德科还对其进行了一次身体状况测试,结果也令教练组很满意。

  现在唯一的问题是,球队上下还没有看到奥利萨德贝比赛中的表现。李明告诉记者,这名外援9日还在塞浦路斯踢过一场比赛,因此他不会找借口不参加比赛,“对金德队比赛前,他的腿的确有些拉伤,这点我们充分理解他。毕竟他是那种曾经拒绝试训的外援。”

  新版攻击群值得期待

  奥利萨德贝在几堂训练课中,都表现出与其能力相符的技术和意识,他在场上拿球后分球十分清晰,射门的意识和精确度也显得身手不凡。在关键的速度问题上,他显然也能令人满意。

  17日对上海东亚队的比赛中,奥利萨德贝有望首次亮相。然后他将随队到大连继续接受考察。记者了解到,只要在对东亚队比赛中表现出正常的能力,奥利萨德贝基本上就能通过实德的考察,回到大连后,如果双方谈判没有分歧,波兰前锋便能拿到实德俱乐部的合同。从目前情况看,只要不漫天要价,奥利萨德贝加盟实德队就不会有什么问题。

  实德选援目标一直锁定在速度型前锋身上,以便与奇里科夫组成“高快”组合。现在来看,这个愿望很快能够实现,新版的实德攻击群值得期待。奇里科夫在几场热身赛里早已证明自己的能力,再加上奥利萨德贝的话,两人的组合不会比实德历史上的锋线组合差。更重要的是,实德队中还有国脚朱挺和技术同样出色的邹捷,他们将是外援锋线组合最好的弥补。

  横向比较的话,实德队本赛季的进攻能力并不比其他强队弱,这也许能够解决上赛季球队进攻能力严重不足的问题,这正是实德队本赛季冲击联赛冠军的关键问题。A23a首席记者迟凤利

  奥利萨德贝经历

  现年29岁的奥利萨德贝出生在尼日利亚,1998年初来到波兰,以25万欧元的身价加盟了华沙的波兰人队,2000年加入波兰籍。

  2006年初,奥利萨德贝以50万欧元的身价加盟朴茨茅斯队,无奈膝伤复发,仅出场两次。伤病极大地影响了他的职业生涯,随后他加盟塞浦路斯联赛的基尼拉斯队,本赛季他代表这支甲级新军出场16次打进5球。A23c迟凤利整理

  新浪网-大连实德联合打造《实德队报》短信版、《中超新闻》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