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牌狂人执法长春亚冠战 他曾让国青队无缘亚洲金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5日00:0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4日下午,亚足联公布了执法亚冠联赛第二比赛日的裁判名单,由于比赛的轮次已经公布,因此在这份名单中,由哪名主裁判执法哪一场就成为了这份名单的看点。在打开这份名单之后,亚足联在裁判分配上的安排还是让我们感觉到一些看点。而这些看点也集中在了2名日本籍裁判的身上。

  时隔多年之后,日本著名裁判高山启义再次主吹有中国俱乐部参加的焦点战役,而这位鹰派裁判在2004年中超杯上连出13黄的表现也给中国球迷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那场比赛中,高山启义将深圳队的忻峰红牌逐出场外。而在当年的亚青赛决赛中,正是高山启义将王洪亮罚下,少一人的中国国青队也输给了拥有朴周永的韩国青年队。

  高山启义于2002年获得国际裁判资格,他也是继吉田和上川策之后,日本足协又一个重点培养的对象。但是在山东鲁能和深圳队的那场中超杯比赛上,尽管高山启义的判罚基本公正,但还是暴露出了控制比赛能力不强的问题,以至于最后为了压制场上局势不得不频频出牌,将一场精彩的比赛演变成了红黄牌大战。

  在那场比赛中,忻峰因背后放倒即将形成单刀之势的李金羽而被红牌罚出场外,而在比赛的补时阶段,没有补足一分钟的时候,高山启义就吹响了比赛结束的哨音。但说本场比赛高山启义偏袒山东却也有些牵强,在忻峰被罚下之后,高山启义却显得有些手软,没有向身背一张黄牌却屡屡大动作犯规的陈永强出示第二张黄牌,并且也正确的吹罚了李金羽的越位进球。

  不过在那场比赛之后,13张黄牌的“成绩单”还是让饮恨的深圳队产生了强烈的质疑和抗议,而一向不愿意批评裁判的日本媒体也忍无可忍的指出高山启义的表现并不符合他的国际级裁判身份。本次执法阿德莱德联VS长春亚泰的比赛,由于在之前的东亚四强赛上中国队已经被视为“暴力足球”的代表,因此长春亚泰远征澳大利亚,面对这名日本鹰派裁判,如何避免吃裁判亏也是高洪波需要考虑的问题。

  同样引人注目的还有执法阿里代伊执教的伊朗赛帕队VS阿联酋的阿尔华什队的主裁判家本政明。这名裁判最近可以称为日本足球圈内的“红人”。在执法本赛季日本超级杯鹿岛鹿角队与广岛三箭队的比赛中,家本政明先后将鹿岛鹿角队两名球员,广岛三箭队一名球员驱逐出场,且判罚鹿岛鹿角的两个进球无效,还两次改判广岛三箭队已经罚失的点球无效重罚。最终导致鹿岛鹿角队饮恨超级杯。面对家本政明的“惊天黑哨”,愤怒的鹿岛鹿角队球迷忍无可忍,冲入场内围堵家本政明。

  赛后,鹿岛鹿角俱乐部愤而上诉日本足协,为了稳妥起见,日本足协也对家本政明给予了暂时停止J联赛执法资格,直到针对其判罚的调查结束的处罚。然而,在日本国内吹不了比赛的家本政明,这次又被推荐到了亚洲冠军联赛进行执法,这也不能不说是亚足联导演的又一次黑色幽默。

  而中超联赛的金哨奖得主,国际级裁判孙葆洁也承担了亚冠联赛第二比赛日的执法任务,他将主裁沙特的阿尔阿里队与叙利亚的阿尔卡拉马队的比赛。金哨孙葆洁也成为执法本轮亚冠比赛的唯一一名中国裁判。

  (淡季暴雨)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