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德中意前锋遭沙特富商夺爱 150万美元身价成天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4日22:0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近日有报道宣称大连实德俱乐部已经相中了一个实力很强的前锋,很可能成为大连实德队的新“9”号,据记者了解,这名神秘的9号前锋就是在伊朗效力的尼日利亚人奥勒鲁姆。这名外援几乎不可能有机会身穿实德队的9号球衣,因为除了他不肯试训外,150万的身价只能让大连实德队“望人兴叹”。

  大连实德队在很长一段时间就和这名前锋取得联系,但是对方不肯试训等问题,导致他迟迟不能出现在中国。在大连实德队准备采取奇里科夫的签约方式——不试训就签约的方式引进这名前锋时,价格成为了最大的困难。和大连实德队竞争的对手主要是沙特的阿尔沙巴布队,阿尔沙巴布俱乐部已经为其开出了150万美元的转会费。

  一直吸引大连实德队目光的奥勒鲁姆是半路出家的运动员,在2001至2004年他还是尼日利亚大学的一名学生,当时他仅仅是在校队里踢球,但是一个偶然的机会,他在在尼日利亚大学联赛中凭借神奇的表现,被球探发现并成功运作,将他送上了足球职业道路。

  2002年奥勒鲁姆效力尼日利亚超级联赛的埃努古流浪者队,之后被租借到甲级的射门之星队半个赛季。2005年,经纪人的运作下,他前往伊朗淘金,加盟了伊朗的乙级球联赛球队帕萨加代队,结果他在一个赛季中出场31次打进28球,成为了那个赛季的伊朗乙级联赛的射手王。2005-2006赛季,伊朗甲级联赛的福拉德队将这位乙级联赛射手王招致麾下,但那个赛季奥勒鲁姆出场11次没有进球。2006-2007赛季,在福拉德队打不上主力的奥勒鲁姆投奔了另一支甲级球队阿布莫斯勒姆队,该队主教练是伊朗足坛名宿阿齐兹。在阿齐兹的调教之下,两个赛季奥勒鲁姆一共为球队出场50次进球21个,外加5次助攻。

  这名射手和正在大连实德队试训的外援奥利萨德贝有很多相似之处,除了他们都是尼日利亚人外,而且都有更改国籍的想法和举动。奥利萨德贝为了参加世界杯,将国籍改为波兰国籍,甚至此事都惊动了波兰总统。奥勒鲁姆也想更改国籍,将加入伊朗国籍。2006年9月,之前一直信奉基督教的奥勒鲁姆改信伊斯兰教,他在自己的名字中间加上了一个更具伊斯兰信仰的名字Erfan。2007年2月6日,奥勒鲁姆正式成为了伊朗公民,他拒绝了尼日利亚足协的邀请,表示不会为祖国征战2010年的南非世界杯,他最大的愿望是入选伊朗国家队,伊朗足协为此专门讨论,至今没有结果。

  大连实德想得到奥勒鲁姆已经是很长时间了,他们一直在和对方进行谈判,但是随着阿尔沙巴布俱乐部的介入,大连实德队几乎没有希望能得到这名神奇的射手。

  (老榆树)

  新浪网-大连实德联合打造《实德队报》短信版、《中超新闻》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