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两外援亮相惹天津嫉妒 豪言来了就要夺中超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4日13:02  半岛都市报

  12日深夜,中能签下的两名洪都拉斯外援布朗和桑塔玛利亚抵达济南,与球队汇合。昨天下午,两人出现在中能训练场,教练组对其身体素质的初步考查表明,他们的体能状况上佳,作为现役国脚,布朗和桑塔玛利亚的口气不小,“我们来青岛就是要拿冠军!”

  初次亮相

  俩外援惹天津嫉妒

  据悉,两人经历了30多个小时的旅程。为了让两人尽快倒过时差来,中能教练组并没有安排他们睡懒觉,而是让两人一大早就到医院进行体检,体检结果显示,他们的身体素质都非常好,身上没有什么伤病。

  下午,中能与天津的热身赛场边,布朗和桑塔玛利亚第一次公开亮相,围着场地进行了慢跑。扎着一头小辫子的布朗相貌有点像科特迪瓦著名中锋德罗巴。“这俩老外的身体太强了。”队员们啧啧赞叹。而正在为找不到合适外援发愁的天津队也对两人艳羡不已,中能助理教练张崇来带两人进行了匀速跑,“身体状况很理想,他们最近一直在打比赛,所以恢复起来应该很快。”

  口气不小

  来青岛就要拿冠军

  布朗和桑塔玛利亚对中超并不陌生,“我们有很多队友在中国效力,之前就跟我们讲过中国的事情,我们对打中超非常向往。”他们的外方经纪人一口气就说出了上赛季中超前八名的球队,两人也对自己充满了信心:“我们在洪都拉斯就是冠军队的,所以来青岛效力就是要拿冠军。”

  现在申花的洪都拉斯中场、号称新赛季中超第一外援的马丁内斯,曾与布朗是队友,“我跟他是好朋友,也是好搭档,在我们队里,我经常能得到他的妙传。”布朗笑着说。而桑塔玛利亚则与亚泰外援、号称中超第一铁卫的卡巴雷罗是国家队的搭档。两人中,布朗的经历更为显赫,他效力于意甲的布雷西亚队,“我去年联赛加上其他杯赛总共进了9个球,今年在中超,我至少也要进这么多球。”

  已成宝贝

  两人将成战术核心

  与天津的热身赛,教练组没有安排两人上场,“万一受点伤,可就麻烦大了。”对于这两人,中能教练组特别谨慎,他们慢跑之后,就被教练组赶上了车,“小心感冒了,这里比洪都拉斯冷。”

  作为中能接手青岛足球以来第一次不试训就签约的外援,布朗和桑塔玛利亚被中能教练组寄予厚望,按照计划,两人将从明天开始恢复训练,“我打算跟他们好好交流一下,了解他们的技术特点和喜好,看什么样的打法适合他们。”主教练郭侃峰表示。中能目前已经基本确定了新赛季的战术打法,但随着两名强援的到来,教练组可能会对战术细节进行调整,以充分发挥出他们的优势。为了让两人尽快融入球队,教练组安排队员们主动与他们进行交流,甚至打算请一个翻译来带他们两人,“这几个外援的发挥,很大程度上决定着我们新赛季的前景。”本报特派记者 崔恒亮(本报济南3月13日电)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