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花备战上锦赛静候连沪争霸 沪上德比战引爆上海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3日02:2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为了备战3月13日拉开战幕的上海足球锦标赛,今天下午17时,上海申花兵发崇明,在接下来的3天时间里,申花与东亚两支本土球队将迎来大连实德与沈阳金德的挑战。此番上海足球锦标赛的最大看点除了申花与实德08中超联赛开打之前上演的“连沪争霸”战之外,申花与东亚的上海滩德比,也同样吸引着沪上球迷的眼球。

  上午金贵率队员认养11棵树

  兵发崇明前的这个上午,申花俱乐部总顾问张德发、董事长周军,主教练吴金贵以及王大雷、毛剑卿、王洪亮出现在上海的心脏地段延安绿地。放下训练出现在闹市的申花高层及队员,其中的原因很简单,就是因为今天是3月12日,植树节!在全国各地掀起植树绿化高潮之际,上海申花足球俱乐部也不甘落后。今天上午,申花俱乐部高层携主教练吴金贵以及三名年轻球员,前往了上海延安绿地,认养了11棵树,在上海的市中心地段组成一个小规模的“申花林”。

  据悉,申花付出了2200元,认养11棵大树一年。从今天开始的一年时间里,这11棵数的身上都将戴着写着“认养人上海申花足球俱乐部”的蓝色小标记,而在今天的认养仪式上,申花高层和队员代表还亲手将11条蓝色的彩带系在了11棵树的身上。在认养大树的简单仪式之后,申花主教练吴金贵表示:“随着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生态环境也越来越受到各界的重视。作为上海足球的代表,上海申花今天这样的举动,是早在过去就一直都很重视的结果。”

  吴指导同时也表示申花也是希望通过自己的行动来带动社会各界多关注生态环境,为自己创造一个良好的生存环境。“过去我们一直是去植树,今年年初开始,俱乐部就打算认养树,这次我们认养这11棵树,就是希望我们能够通过实际行动,带动各界人士多关心绿化、生态环境。”

  另外,申花总顾问张德发、董事长周军以及吴金贵等人上午在接受采访时,都表达各自对于绿化社会环境的美好的祝愿,而队员们也都对于认养树的做法表达了赞成,“以后我经过这里的时候,肯定会特自豪的跟自己的朋友说‘这是我认养的大树’。”说着这话的时候,毛剑卿的脸上写满了自豪。

  下午金贵率队奔赴崇明

  在结束了认养大树的过程之后,吴指导立即返回康桥基地,带队训练开始了备战上海足球锦标赛以及中超联赛的工作。而今天中午申花的训练之后,吴指导带队出发崇明,备战13日开始的上海足球锦标赛。

  事实上,在前段时间,徐根宝率领的东亚队已经在崇明岛的主场搞过了类似的四强赛。当时根宝凭借自己在足球圈的人脉,不仅邀来了中超强队山东鲁能、还请来了上海籍球员为主的西安宝荣以及志在冲超的中甲队南昌八一。尽管东亚队在三场热身比赛中每战尽墨,但崇明岛的四强赛还是给了上海足坛很好的启示。

  因此,这次根宝邀请来了实德、金德,再加上申花的参与,上海足球协会也重视起了这次比赛。最终这次四支队伍的比赛被直接冠以上海足球锦标赛,上海足协更是将其作为一项正规的赛事来操办。13日上午上海东亚首先迎战沈阳金德,而上海申花则在下午15时与大连实德过招。

  对于13日开始的上海足球锦标赛,申花上下还是给予了充分的重视。“对于联赛开打之前,这样的热身比赛机会肯定是非常难得的,希望我们在比赛里能够打出好的成绩,当然也希望队伍在比赛中更好的磨合阵容,应该说,我们肯定会尽力做到这些的。”(曲小尤)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