堤亚戈离场考验板凳深度 双线作战如何确保中超争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2日20:2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赛前谁也没能想到北京国安队与越南南定队的比赛会有如此的跌宕起伏。但最终在08年亚冠联赛的小组赛中,北京国安队还是有惊无险的战胜对手,在客场收获3分,也为新赛季奠定了良好的开局。

  做客越南之前,国安队上下就抱着全取三分,打平当输的信念。虽然队中后防两位大将徐云龙和杨璞都有伤在身无法出战,可是面对小组赛中最弱的一个对手,替补印尼联赛球队出战的越南南定队,国安全队上下依然信心满满。但越南南定队开场时利用一次反击意外领先却让国安队有些自乱阵脚。而接下来的一幕似乎比丢球更加糟糕。

  比赛临近上半场结束,上赛季表现出色并获得半程联赛最佳射手以及队内最佳射手的提亚戈因伤下场无疑让在比分上落后的国安队学上加霜。而几分钟前,堤亚戈就已经出现了不适的症状,国安队似乎在赛前就预料到这点,所以替补前锋杜文辉一直在场下做着准备活动,时刻准备替补登场。

  其实堤亚戈的伤病历史问题由来已久。去年中超联赛伊始,堤亚戈就由于伤病问题没能在赛季之初就与国安并肩作战,尽管下半赛季巴西人用惊人的表现予以回报,但赛季结束后,新伤加旧伤让堤亚戈的续约问题再次成疑,几经周折才最终签约。

  不过,好在国安队最终还是凭借着全队的整体配合和技战术优势战胜对手。但尽管经历了下半场的变阵国安队最终打入三球逆转取胜,尤其是替补堤亚戈出场的杜文辉不仅打入一球,一次助攻,还在国安队的屡次反击中很好的完成了中锋的角色,但论其个人能力依然无法与首发的巴西人相比,而陶伟与堤亚戈的配合早已成为国安队进攻端的杀手锏,在这一点上,短期之内杜文辉还无法做到。

  今年国安队面临着国内联赛和亚冠联赛的双线作战,而队中的几名绝对主力像,徐云龙,张帅,甚至张永海,杨智都要面临国家队和俱乐部的三线作战。国安在冬训期间就力图打造另一套阵容,挖掘更多的年轻球员,替补球员,以防不测。但本场比赛依然没能显现出冬训成果。

  杜文辉在上半场刚上场阶段面对空门不入,前锋王长庆客串的右后卫表现不尽如人意,让本来在锋线捉襟见肘的国安队更是狼狈不堪,而几名仅有的替补前锋在场上的表现又不能令人满意。看来国安队在新赛季必然将面临苦战。

  现在看来国安队用战术来弥补锋无力的方法颇为有效。本场下半场的三粒入球全都是作为中锋的杜文辉后撤拿球给陶伟以及边路的闫相闯,马丁内斯创造机会,事实上也的确起到了一定的效果。但是这种单一的战术变化一旦被对手识破并加以遏止,那么国安队依然将在新赛季的争冠道路上,步履蹒跚。

  双线作战的国安队迎来了08年的开门红。双线作战的情况下,北京国安如何才能实现之前的中超夺冠诺言呢?

  (hysmw)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