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泰豪华攻击群尚未爆发 足球版赎罪成就亚冠首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2日18:3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长春亚泰在亚冠首战越南联赛冠军平阳的比赛是中超球队在08年的首次正式演出,也是长春队首次在亚洲赛场上正式亮相。这场比赛对亚泰的特殊意义从比赛一开始便从球员的精神面貌中反应出来,高洪波352的布阵显然是志在必得,王栋开始不到一分钟就给对手一次飞铲,全队进攻节奏极快,不轻易给对手喘息的机会,这些都是中超球队在国内联赛中少有的爽快。

  在去年勇夺联赛冠军之后,长春亚泰队已对亚冠期待许久,俱乐部在转会市场中没有转让任何一名绝对主力,而且在引援方面也将防守型球员梅尔坎抢先招入队中,内援方面引进安琦、吕建军、崔威等人都是在为中超和亚冠的双线作战做人员储备。如果加上杜震宇、王栋、宗垒三大国脚和两大外援达扎吉和卡巴雷罗,这样一支球队的豪华程度在中超群雄中不可谓不是一流,这还不算上未能参加亚冠的外援前锋埃而维斯。

  从人员组合上看,三国脚与三外援构成了这支球队的基本骨架,也是亚泰队的攻防核心,他们的发挥将直接关系到球队的战绩。比赛一开始,亚泰队就凭借强大的实力和主场优势向对手发动了猛攻,达扎吉在前场禁区前偏右的位置背身拿球被对手放倒,裁判果断判罚任意球。无论从距离还是从角度看,这都是一次极好的直接射门,王栋的右脚和杜震宇的左脚都拥有任意球的精准脚法,最终还是杜震宇将这次更适合左脚的任意球送入对方球门。

  长春亚泰队获得了亚冠赛场的梦幻开局,一切看上去对亚泰队都是这么顺利,也许等待中超新贵的将是一场大胜。长春队也开始更加游刃有余地与对方展开对攻,杜震宇和王栋频繁左右换位,突前的达扎吉也时常回撤拿球,352的阵型被亚泰队员演绎得非常灵活,以杜震宇、王栋、达扎吉为核心的前场攻击群一次次地威胁了平阳队的大门,两个边路的张笑飞和姜鹏翔的助攻也开始活跃。也许是看到开局的顺利和对手实力的不足,梅尔坎和卡巴雷罗两个本应该是防守型的球员也轮番向前压上。

  第9分钟,在国家队不如意的张笑飞从左路形成传中,王栋在冲顶中与对方发生碰撞而头破流血。轻伤不下火线,经过简单的包扎后王栋重新投入的比赛中。虽然亚泰队的整体水平略高于越南的联赛冠军,但对手绝不是泛泛之辈,13分钟,卡巴在左路防守时犯规给对手提供了任意球的机会,对方球员一次机敏的头球击中亚泰队门柱。虽然没有进球,但对手似乎在向亚泰宣告自己并非是任人宰割,而随着这次门柱球亚泰的防守也敲响了警钟。

  越南冠军球队在此时也许找到了进攻的心得,他们凭借灵活的身体和快速的脚下出球开始向亚泰发起反击。但毕竟亚泰的卡巴雷罗、张笑飞、梅尔坎等人的防守能力不俗,这使对手并没有得到像样的机会。第26分钟,尼日利亚新外援梅尔坎利用一次非正规的空截动作,在阻击了对手的进攻之后迅速反击,杜震宇拿球后几乎形成单刀,无奈对方干扰及时皮球被断。随后的一段时间里,王栋、杜震宇和达扎吉都有无数次破门机会,但不是皮球偏出球门,就是他们自己陷入越位的陷阱。

  亚泰的豪华进攻组合在一次次的进攻中始终未能扩大比分。下半场开始后到是平阳队抓住一次亚泰后防的失误打入扳平一球。而这次失球给亚泰带来的更多是心理的打击,由于在场面上牢牢控制的比赛节奏,进攻也是屡屡得得势不得分。失球之后的亚泰进攻显得更加急躁,王栋和杜震宇的进攻多次以越位而告终。无奈之下,高洪波开始对阵容做出调整,吕建军换下姜鹏翔,随后黄洁又换下杜震宇,而就在这个换人刚刚完成的同时,亚泰就利用右翼任意球机会取得入球,因失误而送给对手一粒进球的崔威在禁区内混战劲射得分,完成了足球场上的“赎罪”。也正是这个进球帮助亚泰队取得了自己在亚洲赛场上的首战胜利。

  从本场比赛看来,初尝亚冠滋味的长春亚泰实力绝不逊于同组对手,而且杜震宇、王栋和达扎吉的组合完全可以组织起威力十足的进攻,在梅尔坎加盟之后,亚泰的防守实力有增无减。从领先到被扳平再到胜出,亚泰队的进攻也经历了从容、急躁和稳定军心。由此可见,拥有强大的实力,亚泰队应相信自己可以做得更好,只是在亚冠联赛中表现得兴奋的同时,更要保持心理的稳定,因为只有立足于心态的平稳,亚泰强大的攻击群才能充分发挥出应有的水平。

  (ALANSONG)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