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冠-杜震宇崔威建功 亚泰2-1胜越南平阳取开门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2日17:19  新浪体育
亚冠-杜震宇崔威建功亚泰2-1胜越南平阳取开门红
(杜震宇破门,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2日15:30,2008亚冠联赛正式拉开帷幕,长春亚泰在主场迎战越南平阳队,这是亚泰首次征战亚冠赛场。第3分钟杜震宇任意球直接破门,第53分钟,亚泰后防一次失误让对手阮英德扳平比分,第71分钟,新内援崔威门前转身抽射将比分再度超出,最终亚泰在首场亚冠赛事中以2-1有惊无险地战胜了越南平阳队,取得亚冠开门红。3月19日亚泰将客场挑战劲敌阿德莱德。

  与亚泰上赛季中超走势相似,平阳也以新势力角色拿到联赛冠军,因此被舆论调侃为“越南的亚泰”,不过在已进行9轮的新赛季联赛中,平阳仅取得两胜,已跌入了保级战团。亚泰方面则迎回了国脚杜震宇、王栋和宗垒,卡巴雷罗此战坐镇防线,新引入的梅尔坎担任后腰。除较明显的实力差距外,长春的低温对同样首次参加亚冠的平阳也是难度——与河内的最大温差近20度。

  开场后亚泰立刻展开积极攻势,首次左翼冲击就几乎渗透入平阳队禁区。第3分钟,亚泰右翼传中,达扎吉争顶落点时对手身后推人犯规,裁判判定禁区前偏右位置任意球,亚泰就此迎来队史上首个亚冠赛事入球——杜震宇操刀施射,皮球线路刁钻地绕过人墙,于门前弹地后直飞入球门后点,亚泰1-0领先。早早就告失球,平阳控球有所加强,并利用亚泰后防传递失误形成一次攻门,但被亚泰球员挡下。第9分钟,亚泰右路斜传左翼成功反越位,闫峰将球传入禁区中路,王栋争顶时同对手头碰头双双受伤,两人头部均告流血。王栋头缠绷带继续比赛。

  第13分钟,平阳右路冲击,卡巴雷罗在尝试将球护送出底线时被判定犯规,利用这个任意球,平阳几乎追平比分——越南国脚阮英德前点头球攻门击中后侧立柱弹出!2分钟后平阳左路连续传递又几乎将球传递到亚泰门前。这一阶段亚泰虽有前压势头,但效果并不理想。第19分钟,平阳又形成右路传中,阮英德背对球门攻门偏出。第20分钟,杜震宇左翼内切遭遇冯公明正面飞铲,后者领到黄牌,闫峰球传门前被平阳门将阮世英飞身封出,亚泰再试图将球扫至门前又被密集人群封堵。

  片刻胶着后,亚泰在第26分钟形成冲击,担任后腰的梅尔坎以花哨动作拦截对手传球,王栋大脚前传,杜震宇几乎形成单刀,但在对手贴身拦截下没有获得攻门机会。1分钟后闫峰铲球犯规领到黄牌。此后杜震宇又有一次冲击被判为越位。第34分钟,杜震宇左路得球策动攻势,张笑非挑传中路,梅尔坎得球后倒地攻门未打上力量。

  第38分钟,姜鹏翔中路连续过人后被对手犯规放翻,亚泰获得正对球门30米外任意球,杜震宇大力施射碰人墙后折线,稍稍偏出球门。此后亚泰又相继获得两个角球机会,但均未形成攻门。第43分钟,卡巴雷罗前压后突然前传,平阳禁区内一片混乱,杜震宇左翼再将球送到前点,达扎吉攻门打偏。半场亚泰1-0领先。

  易边后亚泰率先形成冲击,杜震宇、梅尔坎与王栋连续在对手禁区前传递,只是梅尔坎冲入禁区后停球过大,同时也被误判为越位。本场比赛平阳队防线“前压造越位”成为了主要防守招法,短时间内亚泰又有两次攻势被判为越位。第52分钟,亚泰后场出现严重失误,并因此丢球——崔威回传门将力道不足,宗垒在禁区左翼仓促解围时皮球碰库贝卡后反弹到中路,阮英德从容摆脱补防的王万鹏,推射空门将比分扳为1-1平。

  亚泰迅速加强攻势,但角球与数次传中球均没有形成有效配合。第56分钟,姜鹏翔后场传递失误,库贝卡断球后又形成反击,姜鹏翔放铲犯规领到黄牌。此后姜鹏翔被吕建军换下。第61分钟,卡巴雷罗成功上抢后直传平阳禁区,王栋早探身半步又被判为越位。1分钟后王栋斜传禁区后点,杜震宇头球传向门前,但达扎吉或许是认为此球又告越位,未能及时包抄。

  双方形成片刻乱战局面,甚至吕建军一次长传球直接击中了主裁判。第70分钟,亚泰用黄洁换下杜震宇,这次换人刚完成,亚泰就利用右翼任意球机会取得入球——王万鹏后点头球摆渡被对手破坏,其再次争抢落点将球传至门前,崔威转身劲射得分,亚泰2-1再次领先。在主场球迷“3-1”的呼喊下,亚泰此后继续压制对手,压力下身材不高的越南门将阮世英摘高球失误,卡巴雷罗左翼做球,王栋远射放了高炮。

  第81分钟,平阳后场断球后迅速展开左翼反击,阮英德小角度攻门被宗垒压在身下。除反击套路外,平阳很难在阵地战中威胁到亚泰,比赛后段亚泰也没有再形成威胁冲击,第86分钟,张笑非开出右翼角球,梅尔坎头球做到禁区外,王栋迎球攻门打高。最终比分定格为2-1,亚泰取得亚冠小组赛首场胜利。

  长春亚泰出场阵容:1-宗垒;2-王万鹏、4-卡巴雷罗、12-崔威;7-姜鹏翔(58分钟,25-吕建军)、6-王栋(90分钟,14-曹添堡)、5-梅尔坎、24-闫峰、23-张笑非;8-杜震宇(70分钟,17-黄洁)、10-达扎吉

  越南平阳出场阵容:1-阮世英;3-范明德、5-范廷福、14-阮黄南(80分钟,2-阮黄王)、20-黄广成;23-武如成、11-阮英德、22-冯公明、21-阮文岭(50分钟,8-陈长江);18-利马、10-库贝卡

  (木之火)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