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冠踩场李章洙嘱咐浇水工 铁帅对待场地异常苛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2日10:19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侯凌凌河内报道

  对北京国安,越南人并不了解,他们只知道这是来自中国首都的球队;对国安球员他们自然更是一无所知。因此,这两天的训练与新闻发布会,越南人的焦点都是主教练李章洙。韩国人心情也不错,像明星一般大秀口才。

  11日上午的赛前新闻发布会,李章洙率助教李春满、队长陶伟一起出席。3人乘车来到越南足协大楼,坐电梯到达六楼会议室后,看到里面陆陆续续来了30名左右的记者,这让老李有点出乎意料。据了解,12日比赛现场将有至少50名越南记者来采访报道,“这是国际比赛,当然要重视了。”

  而新闻发布会上,越南人将70%以上的问题都抛给了李章洙,而南定队主教练虽然身穿一身显眼的黄色西装,却也难抢风头。“明天是我们第一场亚冠比赛,我们的目标就是小组获得出线权。至于小组出现以后的目标,等到那个时候再说吧。”李章洙向越南人介绍了队内的国字号球员问题,“我们有两名国家队队员,一名国奥队队员,但是其中一名国家队队员(徐云龙)身体有伤,无法参加本场比赛。”

  接着,老李分析起小组4支球队的实力,“从实力上看,鹿岛鹿角肯定是实力最强的,但是足球比赛,并不是谁的实力强就一定能够取得比赛的胜利。世界杯上有过很多弱队战胜强队的情况,所以我们还是有机会出线的。”坐在主席台最外面的陶伟看了一眼李章洙后,伸起了大拇指,言外之意“说得太好了”,老李得意地一笑。

  接着,有记者将一个关于如何看河内城市和球场的问题,对准李章洙和陶伟两人。互推了一阵后,陶伟在李章洙的注视下拿起了话筒,“我觉得这里的气候比北京要暖和,场地虽然不如中超的球场,但是要比我想象的情况好。”停顿了一下,他接着说:“至于城市,我想这里和中国的南方城市没有特别大的区别,并不感到陌生。”

  比赛并没有安排在南定队主场进行,而是移师河内。越南人问这是否有利于国安队比赛,李章洙借机会开起了玩笑:“这并非是一般的比赛,我们都代表各自的国家。所以有一点是可以肯定的,无论在南定还是在河内,当地球迷都不会给我们加油的。”

  离开了新闻发布会,李章洙也无法躲开当地媒体的采访。当地一家电视台对老李进行英语采访,谈到双方实力时,老李一句“双方实力都很强,都有机会”就搞掂;而让李章洙预测明天的比分,老李笑着说:“我当然不知道也无法预测,如果能预测到明天的比分,就不在这里做教练了。”越南记者可能是第一次听到有人如此回答问题,先愣了一下,接着又笑了起来。

  回答问题轻松自在,对待场地却是异常苛刻。11日下午,亚足联专门检查了场地的球门宽度、草坪质量以及其他硬件设置。由于草坪起伏不断,李章洙特意对工作人员嘱咐:“多浇几次水,还要压压。”在看到了多次加工后,李章洙的表情才略显轻松,他说:“这里不是很平,现在只能这样了。”此时,他的思绪已经回到了北京,因为丰台体育场的草坪还难以返青呢。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