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赛季实德拒绝球场暴力 义赛全武行当事者开除离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0日14:09  半岛晨报

  昨天下午实德队与成都谢菲联队的一场义赛原本是一件大好事,然而下半场实德队年轻球员李凯的一次粗野犯规导致双方发生激烈冲突,最终防暴警察冲进场内维持秩序才没有让冲突升级。赛后,实德俱乐部决定开除年轻球员王凯,以此表明俱乐部严惩球场暴力的决心。这场义赛双方打成1:1平,比赛10万元收入也捐给了一所贫困小学。

  “在我眼里没有热身赛,只要是比赛就要争取拿到胜利。”主教练拉德科很重视这场义赛,但由于队内伤病众多,球队排兵布阵出现问题。俱乐部也很重视这场义赛,俱乐部总经理李明亲自赶到成都督战,为球队参加这场有意义的比赛助威。不过,下半场最后时刻发生的冲突,差点让比赛变了味道,赛后李明和主教练拉德科也做出了开除当事者李凯的决定。

  比赛开始后,季铭义和邹鹏这两名刚从实德转会至谢菲联的球员也出现在首发阵容里,实德队也将一名左后卫试训外援派遣上场。上半场比赛双方都没有获得很好的机会,比赛进行得比较平淡。下半场,实德队组织起一次有效进攻,由高中锋奇里科夫先入一球取得领先优势。失球后的谢菲联队主教练黎兵将阵型改为“442”,国青小将张远披挂上阵,这一换人也收到了奇效,正是张远在禁区前沿得球后一个漂亮的下底传中,赵明鑫门前推射将比分扳平。

  失球后的实德队有些急躁,犯规次数也明显增多。在第四官员举起补时牌后,惊人的一幕出现了,成都谢菲联队10号球员大巴在本方半场带球,在将球已经传出去之后,实德队替补上场的王凯从背后以一个类似散打一样的动作将大巴踢倒。这个恶意犯规立即引发了冲突,双方球员扭扯在了一起,眼看冲突要升级。此时,防暴警察冲到球场维持秩序,才及时制止了双方球员的进一步冲突。

  比赛结束后,李明和助理教练柳忠长特地到谢菲联队替补席道歉,并表示会严肃处理这名球员。回到实德队休息室后,李明和拉德科经过研究,迅速做出开除李凯的决定,这名年轻队员何时归队仍是未知数。重罚王凯说明了实德俱乐部严惩球场暴力的决心。

  冲突结束后,赛后颁奖仪式照常进行,双方情绪也已经平复。成都谢菲联俱乐部董事长许宏涛当场将10万元支票送给来自金堂三沟村小学的负责人手上,现场球迷热烈鼓掌赞扬两家俱乐部的义举。

  新浪网-大连实德联合打造《实德队报》短信版、《中超新闻》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