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李章洙:希望08年不醉不归 目标夺双冠完成壮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0日10:00  足球-劲体育

  记者白国华越南河内报道

  河内的天气远没有想象中的热,以至于9日晚上国安的训练结束的时候,队里的管理人员第一件事情就是要队员们赶忙穿上外套———中国球队做客东南亚,一向视东南亚的湿热天气为畏途,但是这次天公作美,结束训练的李章洙又如往常般点上一根烟,眯着小眼睛:“这里的天气还不错,比我想象中好多了。”  

  前无古人的壮举 

  《足球》:现在的心情如何,这是你的第一次亚冠经历吧? 

  李章洙:不能这么说,当年我在重庆拿了足协杯冠军,差点就有机会带重庆打亚洲比赛了(显然他很在意这段经历,因为他带领重庆夺得了2002年的足协杯冠军,重庆也在2003年的亚洲优胜者杯比赛中闯入四强,可惜那时候的他已经人在青岛了),而且我以前在韩国的时候也和球队一起参加过亚冠联赛(1996年,韩国的天马一和队参加了亚冠联赛,当时的李章洙是助理教练)。  

  那说说作为主教练第一次带领中国的队伍参加亚冠联赛的心情吧?

  我理解你的意思,你是想问我这方面的经验够不够。亚冠联赛也是足球比赛,没有什么不一样的地方。 

  对于亚冠,你的目标是? 

  我这个人的欲望很强,想挑战各种不同的赛事,不管是韩国联赛也好,中超联赛也好,亚冠联赛也好,我都希望带领我的队伍取得最好的成绩!最好的成绩不就是冠军吗?如果能把中超联赛的冠军和亚冠联赛的冠军都收入囊中,那可真是一次前无古人的壮举,呵呵,希望和越南南定队的比赛作为我们新赛季胜利的开始。 

  面对整个赛程,你自己有什么目标或者看法?有没有想过拿多少分或者赢几场就能出线?  

  这个太远了。赢了和南定队的比赛再说。如果比赛能一场一场赢下去,那我们肯定就出线了! 

  对于今年的国安来说,任务很艰巨,既有中超联赛的压力,又有亚冠联赛的压力,国安有兼顾两条战线上作战的实力吗? 

  为什么没有?你觉得中超的球队一年打的比赛够多了吗?与欧洲,甚至日本联赛相比,中国球队一年的比赛并不多。我说过,我是个欲望很强烈的人,我也希望我的队员和我一样,都有把两个战场都打好的决心。有了决心,是做好一件事的基础,加上全身心投入,表现出自己的水平就行。能打到什么程度,谁能料定呢?谁在去年年初的时候会估计到亚泰能到冠军呢?  

  球队近期状态如何?  

  春训的体能储备期做得不错,但是整个球队的磨合上需要时间,特别是国脚们不在,对技战术安排上的影响较大,因为他们还要适应与外援的配合,不过,幸好,第一场打的是越南球队,相对来说,这应该是个磨合的最好机会。 

[page title= subtitle=]

  没有借口打不好比赛  

  河内你是第一次来? 

  是的,上次我来过越南打比赛,不过是在胡志明市,不过胡志明和河内都是一样的,你看体育场上面不还是挂着胡志明先生的大幅相片吗?对于中国的球队来说,东南亚湿热的天气总是头号敌人,不过这次天气好像很眷顾国安,所以我们更没有借口不把比赛打好。 

  回到比赛吧,对于越南南定队,现在你有多少的了解?  

  了解?只能通过录像带来了解。我现在只知道对方好像有三名越南国脚,越南在去年的亚洲杯比赛中小组出线,证明他们还是有一定的实力的。申花不也是在越南输过球了吗?(李章洙的记忆有误,申花在参加亚冠联赛的历史中,曾经客场赢过越南的球队,但是也曾输给印尼和泰国的队伍,不过都是东南亚的队伍,所以李章洙很容易就把越南和印尼泰国的队伍等量齐观。) 

  对方有三名越南国脚,国安也有四名国脚,杨智、张帅、徐云龙和张永海,我们国脚还多出一个人呢!  

  徐云龙伤了,根本就打不了,张帅今天才回来,而且他最近打的比赛很多。我们去年后防的四名主力被抽调走了三个人,实在是没有办法,但国家队要他们去打比赛,我总不能不放人吧。就像前两年的山东一样。  

  周三的比赛在人员和技战术安排上,有什么样的考虑?  

  人员?主要就是后防线上现在伤病比较多,所以要进行调整。其他也没什么了,该怎么打就怎么打。  

  和南定队的比赛,由韩国裁判金东进主吹,你认识他吗? 

  不认识,我认识裁判干什么?  

  如果12日赢了南定队,你会晚上出去喝一杯吗?  

  赢了一个越南的球队有多了不起呢?不过,如果球队真的赢一场我就喝一杯的话,我希望在2008年,我能不断地喝下去。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