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高洪波:双线作战要采取轮换制 我对亚冠的期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0日09:51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二强报道

  再过三天,高洪波与他的亚泰队便将迎来自己亚冠赛场的第一战。在新的考验来临之时,高洪波显得十分平静,9日下午的训练之后,高洪波与记者聊起了天,话题围绕着亚冠展开,虽然俱乐部没有提及具体目标,但他却很想“在亚冠这张白纸上画一个属于自己的圆满句号”。  

  引援就是为亚冠需要 

  记者:亚泰去年夺得了中超冠军,今年在中超及亚冠赛场上双线出击,俱乐部有没有明确这两项赛事上的成绩要求? 

  高洪波:没有明确的指示。俱乐部领导们有一个共识,那就是从长远利益出发,只要在梯队建设、软硬件设施稳步发展,并逐步达到一流俱乐部的水平,取得好成绩就是水道渠成的事。如果现在提出亚冠、中超都要争冠的目标,肯定也不太现实。  

  有传闻说,俱乐部不提具体目标,是因为球队春训效果不佳以及国字号抽调人员带来了影响?  

  不提具体目标,与这两个原因没有直接关系。我承认,春训11周以来,无论是比赛状态还是投入程度,球员的表现都没有达到教练组要求。我们也不并像外界所说的那样,兵马齐整、万事俱备。相反,我们还有许多问题没有处理好。我在向俱乐部领导汇报工作时也提到,今年球队遇到的困难远远超去年,一定要做好球队战绩不佳的心理准备。俱乐部不提具体目标,也是出于给子弟兵一个更加宽松环境的考虑,希望他们能够轻装上阵。 

  那你自己呢,对于亚冠有什么期待吗? 

  我与俱乐部一样,在队内没有说过关于亚冠赛事的具体指标。但不提具体目标,不代表我们就没有追求。从亚冠联赛方面讲,我们是一张白纸,但我希望能够通过上下一起努力,去画一个圆满的句号,小组出线也好,更高名次也罢,能够参加亚冠联赛,不仅代表长春这座城市,同时也代表中国足球,无论从哪方面考虑,我们都会全力以赴去应对亚冠赛场的挑战。至于中超联赛方面,我以前也说过,从第四名开始一点一点往上打吧! 

  两线作战对于国内球队来说是个大问题,过往鲁能、实德等俱乐部面对同样问题时都没有处理好,你是否会吸取这些球队的教训,制定一定的计划,以确保一方面取得成绩?  

  在亚冠和中超联赛这个问题上,我觉得不存在谁重谁轻的问题。虽然这几个赛季,山东、大连、上海、深圳的例子都是不成功的例子,但并不表示这个问题无法解决。我们一个是在人员搭配及引进上下了功夫,另外一个是希望能够通过适当的轮换,来保证球员的战斗力,当然还会在球员恢复等方面也做出其他尝试,至于这些做法是否成功,要等待实战的检验。 

  能否说说今年引援上的特点以及作用?  

  今年我们引进的内外援都是根据队内实际情况引进的,主要目的就是填补薄弱位置,特别是中后场,稳固的防守是面对亚洲强手的关键,另外我还要改变球队的年龄结构。目前,长春亚泰打球的主力球员年龄偏大,像卡巴雷罗、唐京都已33岁了,让他们打完全程比赛不太现实。因此,我们需要一些年轻的球员来完善球队的年龄结构,而崔威、吕建军、王博他们三人的年龄都在二十三四岁,正处于上升阶段,在年龄结构上对球队是一个补充。另外,在引援上也多数是注重中后场的多面型人材,比如吕建军,他能够打右后卫、右前卫等位置,我在春训时也在有意识让他熟悉一下后腰位置。新外援我们引进了梅尔坎,他最大的特点也是比较全面,既能打中后卫,也能打后腰,甚至可以打边路,他的到来能够增加球队的稳定性,因为必要时,我们在三条线上都会有外援顶上去。

 [1] [2] [下一页]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