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大炮确定重返辽足 洋枪组合格里菲斯配巴西前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9日22:5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辽足的外援引进工作进入了最关键的阶段,目前可以确定的是澳洲大炮瑞恩·格里菲斯,他已经抵达北京并接受辽足俱乐部安排的体检,一旦合格他将重返中超赛场。而辽足俱乐部准备让他与一位巴西外援杰弗森搭档,组成崭新的辽足前锋线。

  格里菲斯与辽足的缘分看来还没有完,在生病又恢复之后,格里菲斯一直希望回到中国踢球,而辽足也是他最希望加盟的队伍。格里菲斯一家有三兄弟,父亲曾经是效力于澳大利亚职业俱乐部的球员,他的三个儿子都是职业足球运动员,其中乔尔·格里菲斯在澳超纽卡斯尔喷射机队打入了12球,帮助队伍拿到了联赛冠军不说,个人还拿到了最佳球员和最佳射手,他的双胞胎弟弟亚当·格里菲斯也效力喷射机队,他打的是后卫,两个人都已经入选了澳大利亚国家队,虽然还都算是边缘国脚,但足以对他们的弟弟瑞恩·格里菲斯形成很大的触动。

  3月9日,“澳洲大炮”格里菲斯飞抵北京,经纪人已经与辽足就加盟辽足一事基本谈妥,辽足俱乐部提出为其安排体检,避免其心包炎的后遗症还会影响他的竞技状态。于是,一次全面体检在今天进行。如果体检结果没问题,格里菲斯将成为辽足新赛季签约的第一名外援。而格里菲斯期望打比赛的欲望非常强烈,也希望借助在中超联赛的锻炼找回状态。

  “这一两天肯定要把外援名单定下来,然后上报给足协。”程鹏辉说,“格里菲斯基本没问题了。另一个巴西前锋我们也非常看好。”程鹏辉所说的巴西前锋叫杰弗森,今年28岁,身高1.81米,曾在韩国大宇俱乐部效力两年。他来中国后已经在鲁能、青岛、北京等几家俱乐部试训,6天内踢了5场比赛,其能力获得了这几家俱乐部的一致好评,只是因为位置原因未能签约。

  辽足先敲定了两名前锋,而后卫人选还没有确定。按照最初的想法,辽足洋帅洛兰特明确表示要引进一名中卫,但一直找不到合适人选。洛兰特发现,辽足的后防线上至今也没有一个强力中卫,所以他希望在这个位置上补充新鲜力量,可是备选的外援能力都没能打动他。在最近几天,洛兰特在观看了试训外援的表现后认为喀麦隆高大中卫吉恩·保罗还算可以,但作风有些偏软,他的个人观点是他还不如去年的雷比。而雷比因为去年屡次出现“问题球”,已经肯定被放弃。目前,一名正在辽足的巴西中场赢得教练组好评,有望成为“第三外援”。

  辽足之所以在锋线上大做文章,是出于对2007赛季一直受困于锋无力的考虑。俱乐部高层对于上个赛季数场比赛都出现的临门一脚问题十分窝火,“机会都创造出来了,但是就不进球,这有什么办法,我们的锋线一锤定音的人物一直缺乏,今年外援我们要在锋线上做文章,张玉宁归来,加上两名外援,应该有很大改观。”(徐铮)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