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祥福详解阵中外援表现 猛龙稳如磐石何塞仍需磨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9日01:03  金羊网-新快报

  

沈祥福详解阵中外援表现猛龙稳如磐石何塞仍需磨练

  新快报讯 (记者叶慧)新赛季在越秀山的首次亮相,广药中一队就以3:1击败了来访的珀斯光荣队,除了梅开二度的徐亮,几名新加盟的外援在越秀山的首演也有不错的表现。赛后,主教练沈祥福对新人们的表现感到满意,同时也对几名外援的表现一一作了点评。

  沈祥福认为,广药队为征战中超联赛而购入的这几名外援是各有特点的。例如,出现在后防中路的“猛龙”(伊斯梅尔·恩里克),这名秘鲁后卫在领到红牌之前表现得相当稳健,防守能力甚至比上赛季的奥利维拉还要出色,“‘猛龙’在后场除了防守卡位方面比较出色之外,比去年的外援奥利维拉强的一点是,他在后场能够把球稳住,把球倒起来,这样从后场我们就能开始组织进攻,这也是今年我们把‘猛龙’引进的原因。”如果不是因为恶意头顶对手而被罚下,“猛龙”很大机会成为唯一打满90分钟的外援。

  梳着一头小辫子,与英超曼联的巴西中场安德森有几分相似的迪亚哥,虽然个子不高,但他在比赛中展现出来的良好意识以及技术,很快就征服了越秀山球迷。“迪亚哥的特点就是小、灵、快,而且能够把球控制在脚下,这样我们的中场控制和组织能力就有了很大提高。”

  换下拉米雷斯的何塞虽然在比赛中打进一球,但在沈祥福心目中,他是一个特点和缺点都很明显的球员,“何塞前场的冲击力和脚下功夫都不错,但比赛中他也暴露了巴西球员的随意性,加强他和队友们之间的呼应,加强团队的配合意识,这是我们接下来的备战中需要解决的问题。”

  昨天的比赛中,广药队的防线组合重新回到了上赛季惯用的3后卫,而不是省港杯两回合的4后卫,对此,沈祥福的解释是,使用3后卫还是4后卫,这需要根据球队现有后卫的特点来确定。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如果采用平行站位的3后卫,会比较吃力,如果有“猛龙”拖后保护,会更好一些。在中超的征战过程中,他会从这两种准备中灵活安排。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