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安伤兵拉响亚冠警报 后防危机紧急改变引援方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7日16:5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3月8日,北京国安队将正式踏上亚冠赛程的征程。对于首次参加的亚冠赛程,国安队上下还是踌躇满志,包括铁帅李章洙也表示,渴望通过外战来进一步证明北京国安队,同时自己也希望小组出线与韩国球队相遇,这样可以打回家乡去。但就在出征亚冠之前,国安队却不得不要先面临来自后防线的危机,由于两大国脚徐云龙、张帅存在不同的伤病,加之队长杨璞的突然拉伤,国安队的后防线已经拉响了警报。

  就在今天下午,出席新款球衣的俱乐部总经理李小明在谈到球队的状况时显得有些担心,原因就是球队的后防线已经根本凑不齐完整的主力架构。“徐云龙伤了,基本上是打不了12日与越南队的比赛,张帅的伤虽然是疲劳性,但也不知道恢复的情况如何,更重要的是杨璞在6日下午的热身赛又拉伤了大腿,现在能不能去越南还不好说。”李小明还向现场的记者们表示,一会你们可以去问问杨璞的伤势情况,我们现在也不是很清楚,听队里说可能会影响前面两场比赛。

  果然,杨璞本人也证实了这个消息。杨璞表示,自己在昨天的比赛之中,一次射门的时候拉伤了大腿,经过检查之后还好只是肌肉拉伤,韧带并没有什么大太问题。不过,对于什么时候能恢复,杨璞无奈地说:12日、19日这两场亚冠是没戏了,希望能在中超联赛开始之前恢复好。

  实际上,杨璞的受伤对于国安队的后防线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因为两大国脚徐云龙、张帅都是后防线上的绝对主力,但是两人有伤在身,徐云龙虽然身在国家队,但一直没有参加训练,基本上没有可能参加与越南队的比赛。所幸的是,张帅经过休息之后,已经开始进行训练。由于昆明距离越南比较近,张帅将在10日从昆明前往越南,徐云龙能否前往还是个未知数。

  徐云龙、杨璞的同时缺阵,已经让国安队的后防线陷入捉襟见肘的困境。如果只是徐云龙受伤,中后卫可以由张帅、张永海担任,周挺出任右后卫。但现在杨璞的受伤,只能让周挺再去打左后卫,右后卫再由其他人来顶替。现在国安队最怕的就是如果张帅再打不了第一场比赛,那么中后卫就只能启用只在去年联赛出场过几次的小将朗征了。

  鉴于后防危机,国安队已经开始紧急调整第4外援的方向。目前在队中有一名试训的第4外援,但却是堤亚戈介绍来的前锋,显然对于国安来说,现在紧急的是中后卫,俱乐部和球队都明确表示,第4外援肯定要找,而且位置是中后卫。

  (宋词)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