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迎来罗马尼亚铁闸 沉稳版布拉迪奇唯一点是弱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7日14:22  《球迷》报

  前天在团泊洼的训练场上,记者终于见到了久违的罗马尼亚中后卫拉杜,在小半场的分队比赛中,罗马尼亚人与李成华担任主力一方的中后卫组合,而由他们组成的后卫线也有效地抵挡住了替补攻击群的攻击。至少从现在看来,拉杜已经渐渐融入球队,并慢慢找到“索普隆铁闸”的感觉。

  3月2日,天津队韩国拉练归来,不过在天津机场,记者并未看到拉杜的身影。事实上就在这一天,拉杜与天津队一道启程返回中国,只不过他是乘坐另一次航班飞赴北京,因为他在中国的签证马上就要到期,必须先完成续签的工作。在办理好签证续签相关手续后,拉杜于周三按时到达团泊洼与球队会合。

  在前天的训练中,拉杜的表现依旧可圈可点,坐镇后防线,身高体壮的他正面防守能力尤其突出,而在高空防守方面,更是显示出罗马尼亚人的头球优势。只不过,拉杜同样面临着身材高大中后卫同样的难题——速度,在一次补位防守中,拉杜在离球较近的位置全力启动,不过还是被小将田原以速度趟过。

  对于这名外援中后卫,教练组给出的评价比较中肯,“感觉上他的综合实力与去年为天津队效力的布拉迪奇相差不多,比布拉迪奇强的是他的球风更为沉稳老练,很少会出现不应该有的失误。不足之处就在于他的速度不是很快,尤其在回防转身速度上有一定的劣势。不过他的水平还是要高于国内的球员,新赛季他应该会为球队提供需要的帮助!”

  经过昆明冬训、韩国拉练和团泊洼封训,尽管现在拉杜还没有和俱乐部签下新赛季合约,不过罗马尼亚人显然在这里找到了应有的归属感。训练结束后,他和自己的好友马基奇谈起了一天的训练心得,而小马哥也很乐意帮助自己的老大哥度过这一段困难的适应期,“当然没问题,我们是好兄弟,上赛季我也遇到过这种问题,希望我的建议能对他有所帮助!”

  下周一,天津队将赴山东参加邀请赛,这也将是拉杜第一次以泰达球员的身份零距离感受中国足球。由于还没有和俱乐部签订合同,拉杜没有接受记者的采访,不过他对自己的泰达处子赛季很有信心,“等有什么山东比赛后再说吧,现在我想的只是为新赛季做好各方面的准备!”

  本报记者 曾昭翔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