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泰重新自我定位不提卫冕 引援策略防止进入老龄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7日12:0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关于目标:首先成为中超一流球队

  长春亚泰搞足球已经12年了,不懈的坚持和长年投入终于在去年得到回报,长春亚泰夺取了2007年中超冠军。不过,面对今年两线作战的压力,以及与国家队抢人的困难,长春亚泰足球俱乐部高层并没有给球队制订卫冕的目标,而是在今年年初给了球队重新定位——成为中超联赛中的一流球队。

  对于俱乐部的定位,高洪波表示:“这是俱乐部领导达成的共识,是从长远利益出发制订的比较现实的目标。因为俱乐部只有在梯队建设、软硬件设施达到了一流俱乐部的水平,取得好成绩就是水道渠成的事。”不过,高洪波还强调,足球比赛,或者竞技比赛,冠军并不是惟一的追求。在漫长的联赛中,如果球队在过程中有所起伏,还需要方方面面能够给子弟兵一个更加宽松的环境。

  关于引援:防止球队进入“老龄化”

  安琦受伤,国脚难归。面临两线作战压力的高洪波在排兵布阵上注定捉襟见肘。不过,这也只是从常人眼光看到的球队现状。对于球队主帅,高洪波不可能就这样领军打仗的。“联赛是一个漫长的过程,不存在人员不整的情况。因为一支球队不可能只用11名球员去打全年比赛,所以教练组在考虑阵容时组建了两套阵容。”

  新赛季,长春亚泰在引援方面比较注意引进球员的年龄。崔威、吕建军、王博、安琦、梅尔坎的到来不但增强了亚泰队的板凳深度,也让长春亚泰年轻了许多。“今年中超转会市场比较平淡,这可能是中国足球近几年的环境导致的,各俱乐部在引进优秀球员时也没有太多的余地,而我们相对幸运地引进了崔威、吕建军、王博。引进他们的主要目的改变球队的年龄结构,目前,长春亚泰打球的主力球员年龄偏大,像卡巴雷罗、唐京都已33岁了,让他们打完全程比赛不太现实。因此,我们需要一些年轻的球员来完善球队的年龄结构,而崔威、吕建军、王博他们三人的年龄都在二十四五岁,正处于上升阶段,在年龄结构上对球队是一个补充。”高洪波说。

  在亚泰引进的5名球员中,最抢眼的还是梅尔坎、吕建军和安琦。其中,梅尔坎还挤掉埃尔维斯成为球队参加亚冠联赛的三名外援之一。谈到这位厦门蓝狮旧部,高洪波给予了最到位的诠释,“今年,我们在外援的配置上特别注意了中场球员的引进,引进梅尔坎就出于这种考虑。他最大的特点就是比较全面,既能打中后卫,也能打后腰,甚至可以打边路。他的到来能够增加球队的稳定性,因为必要时,我们在三条线上都会有外援顶上去。”

  对于另外四名内援,高洪波也逐个进行了评价,“小吕这个孩子身体素质非常好,踢球也非常勤奋,非常积极。王博和崔威主要是作为中后位的补充。毕竟,卡巴雷罗、唐京年龄偏大,在中超和亚冠激烈的对抗中,他们能否顶下来还是一个未知数。至于安琦的伤情,最好还是向俱乐部求问。”

  (李冶川)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