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德试训外援眼中的杜伊 坦言他会和官员搞好关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6日10:14  体坛周报

  记者金松报道

  “他就是这样一个有人情味的人……我觉得什么都不会影响杜伊通往成功。”哈比布对恩师杜伊的崇敬之情溢于言表,他说,杜伊在中国也会取得当年在加纳那样的成功。

  哈比布的确应该对杜伊感恩,因为正是杜伊当年坚持将他招入国家队,哈比布才能够在没有参加世界杯预选赛的情况下,由一名默默无闻的球员,一举超越了很多海归派,成为加纳队在世界杯上的主力球员。

  哈比布满怀激情的回忆起了那段美好的时光:杜伊刚到加纳时,谁都不敢相信,他能给加纳队带来什么大的变化,非洲球员的个人能力没得说,但自由散漫的个性也没得说,他们大多桀骜不驯,而且,加纳足协面对世界杯的经验也不丰富,管理和准备工作并不是很周全,但杜伊依靠自己的个人魅力,还是解决了这些问题,他的人格魅力也征服了加纳球员,最终,加纳队的出色表现,征服了全世界球迷,成为那届世界杯上的最黑的黑马。

  杜伊的性格当时显露得异常清晰,他和加纳足协的官员关系不错,没有官员对他在球队中的权力采取限制举动,不过,那时他也曾遭受过质疑,只不过,最终杜伊的意见还是占了上风。

  杜伊在挑选球员的问题上,有一个重要的原则,就是唯状态论,他并不迷信当时加纳队在海外踢球的球员,也不迷信所谓的大牌球星,他只相信他的眼睛,没有看到的,他坚决不用,而且,风格不适合他倡导的战术打法的,也坚决不要。虽然那时有很多人向他推荐,但他只是坚持自己的选择。当时加纳在打世界杯外围赛期间,曾和德国的斯图加特和法国的尼斯队打了两场热身,杜伊都派了哈比布上场,结果哈比布表现出色,这使他成为搭上世界杯末班车的5名替补球员之一。而那时的哈比布根本没有显赫的经历,只是在加纳国内联赛踢球。“杜伊这个决定遭到了加纳国内有关人士的强烈反对,认为他很草率,不过杜伊依然坚持了他的决定。”哈比布说。

  世界杯上的经历让哈比布记忆犹新,他认真地计算着自己在世界杯上的出场时间,并用手指比划着每场小组赛的比分。三场小组赛,凡是哈比布首发登场的都取得了胜利,而小组赛对意大利以及后来1/8决赛对巴西,哈比布都因为其他原因没有出场。说到这,哈比布有些遗憾。

  离开了加纳的杜伊,并没有忘记加纳足球,也没有忘记那些和他一起努力过的队员,他经常会打听一些当年加纳球员的情况,这次哈比布来到大连实德队,实德队的主教练拉德科给杜伊打来了电话,得知消息后,杜伊在电话里特意希望拉德科能在坚持原则的同时,照顾一下哈比布。哈比布提到这里,眼中闪现着感激,“他就是这样一个有人情味的人,在这里还不忘为我说好话,我很感动。”

  得知杜伊现在已经是中国国家队的总教练,哈比布很高兴,他认为中国队在杜伊的带领下一定能走向成功。当记者告诉他,中国的足球环境与加纳完全不同,可以有一名主教练和一名总教练,福拉多和杜伊之间的关系都要梳理一段时间,而且中国足球也特别注重海外国脚的表现时,哈比布认为两位教练的安排并不会给杜伊的执教带来问题,“我觉得什么都不会影响杜伊通往成功,中国人民非常友好,杜伊也很和善,双方都能很好地处理他们之间的关系。另外,一定要给杜伊时间,关键比赛前的准备尤为重要。”

  新浪网-大连实德联合打造《实德队报》短信版、《中超新闻》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