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里奇:要成为中超最佳射手 希望能重返保加利亚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6日07:10  新商报

  

乔里奇:要成为中超最佳射手希望能重返保加利亚队

  谈自我

  全力以赴打好中超

  新商报蒲江专电(特派记者曲宏波)“我要成为中超的最佳射手,借此我希望能够重返保加利亚国家队。”这是高中锋乔里奇初来大连的时候,留下的豪言壮语。在经过了一段时间和球队的合练之后,尽管4场热身比赛打入了5个进球,但是乔里奇还是对自己的说法进行了一些修正,“我会全心全意在实德队踢好比赛,毕竟无论是对我还是实德队来说,赢球才是最重要的。至于是否重返保加利亚国家队的话题,应该是另外再说的。”

  乔里奇直言,自己作为前锋,首要的任务就是帮助球队实现进球:“我没有刻意比较过自己到底是头球好还是脚下射门好,不过我承认我的头球进得比脚下球多。不过,现在欧洲流行的优秀前锋,不仅仅需要自己会进球,同时也必须会做球给队友——尽管我的主要任务是进球,但是如何和队友配合起来,将比赛打得更好同样重要。”

  至于自己在实德队的目标,乔里奇并没有多说,他表示曾经期待能够到像阿贾克斯那样的大俱乐部效力并建功立业,而现在来到实德也非常不错,他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帮助大连实德足球,去创造一个新的辉煌。

  谈主帅

  拉帅能力毋庸置疑

  新商报蒲江专电(特派记者曲宏波)乔里奇是今年实德队引援过程中,唯一一个不必经过试训,直接就可以签约的。这和他的昔日恩师、如今实德队主帅拉德科有着密切的关系,两人早在多年前就已经相识,彼此了解,让拉德科可以放心他的能力和水平。“我们五年前就认识了。”乔里奇说起拉德科时,脸上浮现起一种亲切的笑容,“正如他了解我一样,我同样了解他,他是一名训练好、人品好的教练。”

  当记者要求乔里奇稍作详细的解说时,乔里奇回忆起以往:“以前我在他的手下(索菲亚列夫斯基队)训练的时候,我就了解了他的方式方法,一切都感觉美妙极了,那个赛季,我同样是保加利亚联赛的第一射手。”乔里奇认为,自己能够在保加利亚联赛中获此殊荣,和拉德科为球队布置的战术打法有着紧密的关联,“他的技战术安排,从来都是细致到位的。但现在我们打过的几场热身比赛,成果并非那么理想,原因很简单,那就是现在我们的技战术受到了场地条件的限制(蒲江草坪如今损坏较为严重,且训练场规格比正规足球场小了不少),因此还无法真正地发挥出其最好的威力来。”

  谈实德

  国足备战影响太大

  新商报蒲江专电(特派记者曲宏波)“扬戈维奇曾经多次向我提到中国的足球、提到实德队。”因此乔里奇对实德队的印象其实早就根深蒂固,“前些年,大连足球在中国的联赛里取得了很大的辉煌,但是这两年有些沉寂。不过,我想实德不会一直沉寂,今年也许就到了我们出成绩的时候了!”

  让记者颇有点惊讶的是乔里奇竟然可以像一名主教练一样,对球队的林林总总如数家珍:“现在我和队友们相处得很好,但是我担心一个问题,那就是张耀坤、陈东、朱挺、冯潇霆和赵旭日都在国字号进行长期的集训,这种形式会让俱乐部遭受重大的损失,同时也会让我和这些队友的配合上出现生疏或者困难。”乔里奇竟然一一叫出了国字号队友的名字,他条理清晰地说道,“这样的五员大将,对我们来说实在太重要了,因为作为一支球队,队员之间是需要沟通和联系的,但是我们可以完整地正常地训练的时间太少了。”

  谈生活

  长留与否要看孩子

  新商报蒲江专电(特派记者曲宏波)作为乔里奇引路人的扬戈维奇,则曾经在大连足球效力了长达6年,问及乔里奇是否有着类似扬戈维奇的想法,乔里奇面上露出了一些为难之色:“这需要看实际情况再说吧!我从扬戈维奇那里知道大连实德俱乐部好、大连城市也好,但是我具体的问题是涉及了我的两个儿子,包括他们上学等问题,我都需要从长计议。”

  乔里奇告诉记者,他有两个儿子:“大儿子已经7岁了,现在也开始练习踢球了。而为了能够让他安心地得到教育,等到17日我妻子将只会带着两岁大的小儿子来中国。大儿子将留在保加利亚,在其他亲人的照顾下进行学习。让孩子在中国接受教育,并非是一个现实的选择,因此涉及到他们上学的问题,让我确实很难讲日后会在中国停留多久。”

  新浪网-大连实德联合打造《实德队报》短信版、《中超新闻》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