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足高官透亚冠改革秘密 联赛亚军欲清洗儒尼尼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6日03:4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尽管在亚足联国家级别的比赛中澳大利亚堪称亚洲足球圈的银河战舰,但是在俱乐部性质的比赛中,澳大利亚却是频遭败绩为人看轻。最近,澳洲劲旅珀斯光荣队来华作赛,在与长春亚泰和长沙金德的两场热身赛中不但两战皆墨,甚至还被中超球员讥讽为“来中超将会降级的球队”。对此,澳大利亚足协也一直感到脸上无光。为了刺激球队在亚冠联赛中的比赛兴趣,澳足协的首席执行官巴克利透露,从下赛季开始,有资格代表澳超参加亚冠联赛的球队,都将会得到高额奖金。

  在公布这项计划之前,巴克利刚刚从亚足联的职业联赛委员会出席会议归来,而这项会议的主要内容,就是将对2009亚洲冠军联赛进行改革。新的规定将于5月份对外公布。在亚足联的执行者在悉尼为这项决议而讨论的时候,巴克利却已经深信这将是一个“发横财”的机会。

  按照目前的情况,如果参加亚冠的各支球队不能为自己找到一个合适的新赞助商,那么他们将面临着打比赛亏本的局面。在去年进行的亚冠联赛中,悉尼FC队和阿德莱德联队已经在亚冠联赛中亏了本。而本年度的亚冠联赛,阿德莱德联队和墨尔本胜利队也将面临着亏本的局面。他们的本年度的亚冠比赛也将于下周开战。

  但是亚足联提交了他们关于改革亚洲冠军联赛的最新计划,其中的一个项目就是为参加比赛的球队提供更好的奖金回报。这笔开销,也将由亚足联的合作伙伴,世界体育集团来承担。底线就是让明年的亚冠联赛更加具有吸引力。而作为亚足联的成员国,夺得了本赛季澳超冠亚军的纽卡斯尔喷射队以及中央海岸队,都将可能在亚足联的改革计划中受益。

  作为澳足协首席执行官,巴克利没有描述亚足联这项改革的具体细节,但是当问到在今后的亚冠联赛中,澳洲球队将获得什么样的优待的时候,巴克利表示:“实实在在的,绝对是实实在在的奖励。比赛奖金将被提升,而针对俱乐部赴外国参赛的旅行补助也将会提高。我不能透露得太多,如果这项计划得以实施,俱乐部将从多方面获得实实在在的利益,这也刺激他们更加认真地对待亚冠联赛。这是一个美妙的会议,这些计划着实令人兴奋,这对于我们的俱乐部来说简直是福音。

  亚足联计划将亚洲冠军联赛从28支球队扩军到了32支球队,但是这项计划却没有能够得到大多数国家的积极回应,原因也来自于耗费资金和比赛标准的限制。如果这项计划得以实施,澳超联赛参加亚冠球队的名额也将从2支上升到4支。由于澳超联赛模仿NBA分为常规赛和季后赛,那么打入前四名的球队就都有机会获得亚冠联赛的资格。巴克利表示:亚冠联赛委员会将在7月来这里讨论更多具体的标准,在这期间我们将能够组织起强大的球队。

  针对2009年的亚冠联赛,亚足联准备像欧洲冠军联赛一样先设立决赛的比赛地点,而最近在亚足联内部非常活跃的澳大利亚也准备承办这个赛事。“当然,这很令人感兴趣。”巴克利说,“即使在比赛中没有澳大利亚的球队,那么让澳大利亚作为承办这种大型赛事的窗口,将对我们的足球具有推动作用。”

  尽管如此,澳超亚军中央海岸队的主帅麦克克利纳还是主张将球队中的巴西球星大儒尼尼奥扫地出门。麦克克利纳说:“他已经35岁了,这是一个事实。我们可以在2-3年之间培养出许多有能力的新人,他们都能征战亚冠联赛。”当然,除了儒尼尼奥能力不复当年之勇,还有一点就是儒尼尼奥本人高达一赛季100万美元的薪水。“我们的确需要他这个位置上的球员,而他的水平也毋庸置疑,但是我们不确定我们能养得起他。”麦克克利纳说。

  (淡季暴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