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祥福低调面对广药首轮 直言亚泰升班马奇迹难复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5日23:2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日前,新赛季中超联赛赛程已经下发到各俱乐部进行讨论,今年的升班马广州医药中一队将在首轮客场挑战武汉光谷队,而广药队的主教练沈祥福对外公开表示,“我们作为升班马,将力争在新赛季里取得好成绩,首轮客场挑战武汉队也要力争拿分。”

  目前,广州医药中一队的四名外援已经确定,球队保留了去年冲超功臣拉米雷斯,同时还引进了另外三名南美外援。自从2005年中超开始,基本上每一年都有一支升班马要创造黑马奇迹,那么今年广州队也是否能扮演黑马角色创造奇迹呢?对此问题,广州医药队主教练沈祥福表示:“尽管我们在中甲时的表现还不错,但是升上中超以后我们就是新兵,在整支球队结构上还有很多的困难,几乎有一半的球员从来没有参加过高级别的联赛,缺乏这方面的经验,所以我们要想扮演黑马创造奇迹还是有一定的难度,不过我们还是会力争好成绩走好自己的路。”

  2006年中超升班马长春亚泰队利用两年时间夺取中超冠军,创造了中国足坛的神话,难道广州医药队在这方面也没有更多的想法吗?沈祥福表示:“作为球队的主教练,我当然也想创造奇迹,但是这并不是我想就能实现的。我有目前有追求,如果能和长春亚泰一样夺取冠军,我当然愿意,但是从实际情况来看,这样的难度相当大,我们还要面临一系列的困难。”

  略加思索之后,沈祥福认为:“我觉得我们应该从实际出发,一步一步的走,脚踏实地,首先要立足于中超,在中超站温脚跟,然后再争取成绩上的提高。”据悉,今年广州医药队提出了打进前十名的目标,对此沈祥福表示有信心完成这一目标。

  在得知联赛首轮就要客场挑战武汉光谷队时,沈祥福认为:“武汉队在中超打了三年,是一支完全有着大赛经验的球队,作为中超升班马,我们首先是抱着学习的态度去和对手比赛,然后再将学到的东西转化为自己的东西去抗击对手。”目前,广州医药队的引援工作全部结束,全队正在紧张的备战阶段,本月30日他们将客战武汉光谷。

  (不死草)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