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业外援自信超越特兰切夫 首战PK堤亚戈演巴西德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5日17:3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河南球迷翘首以盼的四五队外援终于出现了,昨天中午,来自巴西的黑人中卫道格拉斯抵达郑州,成为四五队2008赛季迎来的第一位外援。

  而昨天训练后,体能教练比利对新外援的评价相当高:“他的身体条件非常好,在后面的训练中我会专门给他加强下肢力量练习,经过十几天训练,期间再通过去新加坡的比赛和全队磨合一下,我相信他能为球队做出很大贡献。”

  他是一个“中国通”

  今年28岁的道格拉斯天生一副中后卫的好身板儿,身高达到了1.95米,而从资料上看,他的资历也相当显赫,曾经先后入选过巴西少年队和青年队,来华前他效力于巴西圣保罗州的阿沃拉达队,该队在圣保罗州甲级联赛中排名前列。

  更有意思的是,道格拉斯还有着丰富的中国联赛,曾在中国联赛中踢了三年。2001年,刚满21岁的道格拉斯就来到了中国联赛淘金,当时他跟随恩师卡洛斯效力于陕西国力队参加了当年的甲A联赛,2002年和2003年分别效力于深圳平安和厦门蓝狮,并都是主力。从这经历看,他参加中国职业联赛的时间要比目前四五队中绝大多数队员都早,绝对是一个老资格。

  虽然曾经离开了中国4年多,但对于朱广沪、李玮峰、郑智这些当年的教练、队友依然记忆深刻。

  一下飞机就训练

  道格拉斯是经过22个小时的长途飞行之后,于昨天中午抵达郑州的。由于球队尚在成都集训,到明天才能返郑,为了保证道格拉斯近两天的训练和恢复,贾秀全特意让体能教练比利提前从成都回来,指导他的训练。

  比比利稍早一些抵达的道格拉斯下了飞机之后就直接去了中牟基地,并很快换上了四五队的训练服,等待比利的到来。下午4时,在比利的指导下,他在场地内进行了半个小时的慢跑、牵拉等恢复性训练。

  “这么抓紧时间训练,就是为了能让他尽快恢复体能,同原俱乐部解除合同之后,最近两周他一边等待来华的手续,一边自己坚持训练。”比利说。

  自信超越特兰

  “我的头球好,经常在角球、任意球时插上助攻,我是用脑子踢球的,头脑清晰,在场上知道什么时候该干什么,不该干什么。”道格拉斯这样评价自己。

  而自从踏上郑州的土地开始,司职中后卫的道格拉斯就面对着一个无形的对手——特兰切夫。同样司职拖后中卫的后者在过去两年里为四五队的冲超和保级立下了汗马功劳,深得河南球迷爱戴,并被誉为俱乐部历史上引进的最成功的外援。

  巧合的是,特兰在来河南之前也曾经效力于陕西国力,那是在2003年,时间比道格拉斯还晚。谈到这个“对手”的时候,道格拉斯也非常自信:“我会和全队一起努力的,相信我能够超越他,让更多的河南球迷喜欢我。”

  首战国安,巴西德比成看点

  去年联赛第一轮,河南四五队客场挑战北京国安,结果在极其被动的局面下,0∶0逼平了对手,从而拉开了球队征战中超的序幕。时间过去一年,历史似乎也回到了起点,中国足协昨天向各俱乐部通告了今年中超的首轮对阵情况,四五队中超“二年级”的第一个对手依然是国安,而且依然是客场。

  如此一来,本场比赛的最大看点无疑是堤亚哥和道格拉斯之间的巴西德比。2001赛季,当时两人同在深圳效力,并为球队获得联赛亚军立下汗马功劳。7年之后,道格拉斯重返中国足坛的第一战就要直接和昔日的队友交锋。一个是强力中锋,一个是高大后卫,这两人的巴西德比战无疑成为这场比赛的最大看点。(伏骏)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