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雪续缘深足征战08赛季 赞助费上不封顶与战绩挂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5日14:2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3月5日是中国足协规定的中超俱乐部完成各项报名工作的截止日,刚被深圳足协托管的深足俱乐部喜传佳音:广州香雪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与深足再续情缘,决定新赛季继续冠名深足。据悉,香雪公司将采取“赞助金额与球队成绩挂钩”的经济手段来激励深足完成保级重任,如果保级成功,深足将获得香雪公司至少1000万元的赞助款,但上不封顶;同时,香雪公司废弃了去年由新泰顺方主动提出的“将深圳队五个主场迁到广州”的条款。08奥运年,深足有望继续以“上清饮”队之名征战中超联赛,且主场全部设在深圳。

  2月25日,中国足协发出通知:“各中超俱乐部及其所在赛区协会于3月5日前完成2008年联赛的各项报名工作”,即在3月5日之前,各俱乐部必须申报主场体育场并确定俱乐部名称,通知要求:“2008年俱乐部队全称格式为:地域名+俱乐部名+足球俱乐部+球队冠名+‘队’”。由于此前深足去向不明朗,赞助商只能谨慎观望,导致俱乐部新赛季姓甚名谁也无法确定下来。直到2月28日,深圳足协宣布正式托管深足,一度被推迟的深足新赛季招商等一系列备战工作才开始走上正轨并全面提速。

  近日,深圳足协负责人李少辉致电香雪高层,希望香雪制药继续支持深足,与此同时,香雪公司市场部人员开始对赞助深足计划进行认真评估,昨天晚上,香雪公司高层连夜开会,最终决定继续冠名深足一年。今天,也就是中国足协规定的俱乐部报名截止日,香雪俱乐部赶在这一天将赞助合同传给了深足俱乐部及深圳足协,双方可能将就合同细节进行进一步协商。

  笔者于今天上午就香雪决定继续赞助深足一事致电市足协负责人李少辉,李主任回应:“我还没来得及阅读香雪的合同,我不知道其中是否存在与中国足协规定相冲突的地方,比如香雪会不会将主场迁到广州,因为今年中国足协有明确规定,球队主场、备用场地必须设在俱乐部所在赛区协会属地,也就是主场必须设在深圳,如果没有与中国足协相冲突的地方,那基本可以确定香雪将继续冠名深足。”如果双方对合同条款无异议,深足有望赶在今天完成俱乐部报名工作,08奥运年,深足将继续被冠以“深圳上清饮队”之名征战中超赛场

  据笔者了解,由于合同一方主体发生了变化,去年的新泰顺公司变成了今年的深足主协,因而香雪制定的新赞助合同也做出了相应调整,比如,在去年的合同中,香雪曾要求深足投资方新泰顺公司必须保证在07赛季投入4000万元以上,而今年的合同中就没有了这一条,因为“深圳足协不是新泰顺”。除此之外,香雪公司取消了去年由新泰顺主动提出的将五个主场迁到广州的条款,深足的今年主场将铁定设在深圳体育场,深圳球迷将再也不会为主场搬迁而闹心了。

  据悉,香雪公司今年采取了“赞助金额与球队成绩挂钩”的经济手段来激励深足完成保级任务,也就是说,如果球队成绩好,香雪公司将“锦上添花”,不仅提高去年的平球奖及赢球奖金数额,还将增设额外奖金,据悉,香雪公司今年为深足主场设置的赢球奖金为15万元,客场为10万元,平球奖为8万元,比去年有所提高;而去年香雪设定了平球奖与赢球奖总额为200万元封顶,今年则不封顶;但是,如果球队成绩不好,香雪公司将“雪上加霜”,甚至停止发放当月赞助款。

  深足副总刘孝五透露:“香雪总赞助费没有限额,随成绩升降但上不封顶,具体来说,俱乐部在3月份会收到香雪公司第一笔100万元的赞助款,从4月份开始,香雪公司每月将向俱乐部划拨80万元的赞助款。如果球队保级成功,香雪公司将额外奖励100万元,此外,球队成绩每提高一名,将再获香雪公司30万元的奖金,这些将作为球队的年终奖。”刘孝五强调:“如果球队降级了,香雪公司将扣发当月及其以后的赞助款,比如深足若在11月份降级,那么俱乐部将损失11、12月份共160万元的赞助款。”

  在深足急需联赛启动资金的情形下,香雪公司再次扮演了雪中送炭的角色,深足因而可以暂时度过眼前的经济危机,但是,在其它俱乐部纷纷加大投入、招兵买马的情形下,已输在起跑线上的深足将面临严峻的保级形势,香雪的赞助款远远不够支撑整个赛季,目前,深足俱乐部仍面临巨大的资金压力,俱乐部不得不再次呼吁特区企业伸出援手,帮助深足度过难关。(茉莉香)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