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花再次陷入官司危机 俱乐部拖欠足球场百万经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5日01:02  扬子晚报

  近日,上海申花再次陷入“官司危机”,因为申花俱乐部在2006年和2007年拒绝履行与杨浦区白洋淀足球场签订的梯队培养协议,白洋淀足球场去年11月将申花俱乐部告上法庭,今年1月底,上海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对这起因合作建立足球训练基地而引发的经营合同纠纷案作出终审判决,申花俱乐部依法向白洋淀足球场支付拖欠的训练、比赛经费共计100万元。

  2003年,申花俱乐部相中了在白洋淀足球场训练生活的杨浦足校包括沈龙元、邱盛炯、杨纯刚、陈雷等10名队员,双方也决定建立长期合作关系。根据合同,白洋淀体育场承诺每年向申花输送尖子队员,并保证有两名队员能够入选国字号球队,而申花方面则出资50万元买下沈龙元等10名队员,并承诺在2003年到2007年五年里每年为白洋淀的梯队建设提供60万元经费。

  之后的前三年,申花方面都按照合同每年投入了60万元,但到了2006年,申花不再愿意为此付钱。白洋淀足球场曾多次与申花方面交涉,其中包括合并后的新申花,但是并没有得到相应的回答,因此白洋淀足球场去年11月将申花俱乐部告上法庭。

  在经过调查取证后,今年1月底,上海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对这起因合作建立足球训练基地而引发的经营合同纠纷案作出终审判决,申花俱乐部依法向白洋淀足球场支付拖欠的训练、比赛经费共计100万元。

  判决书已经递到申花俱乐部的办公桌上,但是,这并不等于有了结果,究竟这钱应该谁来出?是合并后的新申花董事会还是老申花即相关政府部门为此事买单?

  今年2月3日,申花俱乐部官方网站公告:经上海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核准,原上海申花SVA文广足球俱乐部有限公司正式更名为上海申花联盛足球俱乐部有限公司,现公司法定代表人为周军。很显然,目前的新申花和之前的老申花渐行渐远,那么,新申花会不会出这笔费用?记者联系到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高层,该人士表示,“老板,无论是朱骏还是周军,都不会为这笔陈年老账买单的,这件事情最终还得是政府内部解决。毕竟现在已经公转私,情况不一样了。”

  一位白洋淀的带队教练对此有些痛心疾首,“我们的队员撑起了半支申花队呢。我们不说早的申思那些队员,近的来说,81、82年龄段,我们给申花提供了吉祥兄弟、姚力君等人;85、86年龄段,现在国奥队的沈龙元和邱盛炯,都是我们白洋淀的,申花把陈雷借给长春亚泰,两年就是100万。我们这两年的梯队建设,都是问杨浦区体育局借的钱。去年底问体育局借了30万准备这次冬训,之后还有U17的比赛,足协没有补贴,全靠我们自己省吃俭用。”杨 体

  本报讯 国足继续在昆明集训,在昨天上午训练中,国家队领队蔚少辉向记者们介绍了国家队目前的伤病情况,他承认:“现在国家队备战的最大困难就是伤病问题。”

  站在记者们面前,蔚少辉第一句话就是:“现在国家队备战的最大困难就是伤病问题。”他介绍:“今天上午教练组确认守门员李雷雷将缺席3月26日的中澳比赛,他在俱乐部队的热身赛里大腿后臀肌肉拉伤,经过诊断三周后才能开始训练,五周后才能恢复。根据队医的报告,教练组决定李雷雷先回到俱乐部休养恢复。”

  前锋韩鹏已经恢复训练一段时间了,但是并未完全康复。昨天上午,韩鹏也离开了昆明回到北京接受复查和康复治疗。“韩鹏经过了近五个月时间恢复,但是他的伤处恢复情况并不太好。目前来看他参加3月26日比赛的前景不太乐观。”目前还在队中的徐云龙伤情,国家队方面尚未给出明确说法:“徐云龙的伤病也是致命问题。四强赛后,他回到国安队参加了两场热身赛,造成了半月板损伤,现在还不能动球。到昆明已经是第四天了,他还一分钟都没有练过。现在,我们还不能确定他能不能参加26日的比赛。”

  上午的训练中,周海滨和张帅也都没有参加训练。这两名队员的情况,蔚少辉说:“周海滨和张帅两名队员都是比较疲劳。”(秦文)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