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程调整打乱辽足回沈步伐 沈城周边备选主场四选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4日22:0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4日,身在成都的辽足俱乐部总经理程鹏辉感到了压力,因为中超赛程调整的缘故,辽足回归沈阳的计划打了折扣,现在不得不在沈阳市周边寻找其他承办比赛的主场。据悉,辽阳、抚顺、盘锦、锦州等城市进入了辽足视野,究竟哪一个城市成为2008赛季的辽足主场,俱乐部方面还在进一步与当地体育部门沟通。

  当辽足俱乐部接到中国足协的赛程调整方案之后,立刻发现问题严重了。按照计划,辽足本赛季准备将主场全都放在沈阳市铁西新区体育场。而中国足协最初的赛程方案是,准备在奥运期间暂停联赛。

  而沈阳市是奥运足球分赛场,除了沈阳市奥体中心意外,铁西新区体育场也被选为备选赛场,这样以来,奥运期间,这个体育场将无法承办任何其他比赛。尽管铁西区政府等有关部门对辽足到来十分欢迎,但奥运是第一位的,双方的合作不得不重新考虑。

  另外,铁西新区体育场目前尚未彻底竣工,虽然去年抢在入冬之前铺设了草皮,但是体育场内其他的收尾工程还未结束,周围的跑道尚未铺设。而受天气制约,跑道的铺设将安排在今年五月。辽足方面原来准备与足协沟通,先打五个客场,等待体育场将收尾工程做完之后再回沈阳打比赛,这样可以保证回归沈阳计划的完整实施。

  不过赛程调整之后,辽足这个计划落空了。不得已,他们必须为辽足寻找其他的主场场地。最为关键的是,主场不能回到沈阳,就意味着各个方面的计划都要打折扣。在沈阳打主场的招商工作显然比其他地级市要更好开展。

  而铁西新区体育场要在8月27日才能解禁,之后辽足才能彻底进驻,而之前,辽足最多能打三场比赛,但还要根据具体情况而定。这对辽足的招商工作和门票销售都是沉重打击。俱乐部方面这几天紧锣密鼓地与辽阳、锦州、盘锦、抚顺等城市联络,准备安排好主场赛事的承办问题。

  据俱乐部方面透露,辽阳市在2007年建设了一个新体育场,具备接待大型比赛能力,但是辽足还未曾与辽阳市合作过,除了抚顺之外,辽阳市是距离沈阳最近的备选城市,在地理位置上占据优势,而其他几个城市都与辽足合作过,彼此都很熟悉。

  把新任外籍教练带到成都的程鹏辉4日对记者说,“我再过两天就得回去谈主场的事情了。现在最关键的就是主场,如果主场不能敲定,门票销售等工作都特别麻烦。足协这个赛程的调整把我们计划全都打乱了。其他的招商以及冠名等工作也都在谈,但是主场不能都在沈阳打,对我们经营还是有很大影响的。”(徐铮)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