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圣案足协斡旋至今无效 大限将至三条路何为生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4日20:5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3月10日,是中国足协确定球员注册的最后期限,也是王圣转会事件的最后大限,能否在这个期限前解决转会问题,是决定王圣是否退役的一个关键的问题。

  足协协调至今无效

  目前摆在王圣面前的路已经不多了。随着各方态度的坚决,王圣转会一事的斡旋空间越来越小了,因为各方站在各自的立场上都不肯让步,而足协的斡旋和调解工作,现在看,无疑是一种摆设和形式主义。

  现在中国足协的态度坚持让王圣去武汉队报到,这样的斡旋工作其实存在和不存都没有什么意义。中国足协真正需要做的是,将王圣、武汉、实德和绿城四方召集在一起,坐下来商谈这个事情解决的办法。而让其中矛盾的两方私下去谈,比如,让王圣和武汉谈,让绿城和武汉谈,都是很难达成协议的。如果王圣能和武汉能坐下来谈出结果来,就不会有前面的争执了,王圣和武汉在海口谈了三天了;现在武汉队一直认为浙江绿城是这个事情的幕后元凶,怎么能和浙江绿城队私下里坐下来谈呢?所以说,足协的这种斡旋,是无法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只有四方在中国足协的办公室里坐下来,问题才会有一个结果。中国足协现在的主要态度还是王圣应该去武汉队报到。他们的这种态度,其实并不是从解决这件事情出发,更不是维护球员利益而为,而是为了维护自己的尊严,和中国足协这套可笑的转会制度。

  如果王圣最终没有去武汉,无疑是中国足协转会制度的失败,这种失败对于中国足协来说,是一个不愿意面对的事实,因此这个事情在经历了四十多天的唇枪舌战后,依然一团混乱。现在王圣到底属不属于武汉队的问题都没有一个明确的答案。

  王圣已经两次去足协寻求援助,但是中国足协在保证武汉队的380万不会损失后,却对王圣的个人权利毫无支持和保护。王圣现在只是在维权,而作为管理机关和行业协会的中国足协,却公然站在了俱乐部的一边。在得不到中国足协的支持和帮助下,王圣只能愤然以退役的态度来对待这种不公平的待遇。

  只有三条路可选择

  王圣转会事情随着时间的推移,形势越来越明朗了。在武汉光谷、大连实德和浙江绿城都采取以守为攻的策略情况下,王圣转会谜局的连环套一直没有一个环节断裂,这样事情一直处在一种暗中角力的实力平衡中,而这种僵持的局面,无疑让王圣成为了一个牺牲品。

  现在大连实德队认为王圣已经是武汉队的人了,如果王圣去其他俱乐部只能和武汉谈;而浙江绿城则认为无法和武汉方面谈,因为这样是二次转会,是国际足联明文规定的禁止条约的;而武汉队一副和王圣视死如归的态度,坚持王圣去武汉队效力,甚至不顾王圣是否会因此退役。如果任何一个俱乐部在这个三角较量中退出来,那么王圣的转会才能有新的变化,否则这样就是一个四者同归于尽的结局——王圣退役了,浙江绿城得不到自己想要的球员,武汉队需要为自己损失的380万去再次讨说法,大连实德需要面对如何留住已经到帐的380万。

  从目前情况看,这种局面没有丝毫松动的迹象。而从目前的情况分析,王圣眼前只有三条路可以走:第一条路就是,王圣去武汉队报到,天下太平。王圣自己的憋屈只能自己承受,中国足协不需要因为自己的转会制度漏洞而现眼,武汉队终于得到了自己想要的球员,不管这个球员是否会物有所值,最起码,国有资产的380万,听到了一个响声,而不是沉到水底。这是除了绿城和王圣本人外,中国足协、大连实德 、武汉光谷其他三方都愿意看到的情景。

  

 [1] [2] [下一页]

  新浪网-大连实德联合打造《实德队报》短信版、《中超新闻》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