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兰特接手辽足首日多看少说 队员:狮王名号很贴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3日12:40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王强报道

  从布赫瓦尔德、维埃拉到亚纳斯,就在辽足队员还在为谁能成为主帅进行猜谜时,1日晚,在辽足老总程鹏辉的陪同下,德国人洛兰特出现在了成都蒲江基地。3月2日,是洛兰特正式接手辽足的第一天,不过,除了在当日上午正式和球队见面讲话,“狮王”并没有参与球队下午比赛的指挥,一整天的时间,洛兰特更多的是充当看客,观察,成了他首日带队的主要工作。  

  洛兰特前日抵达成都时,由于全队刚刚用过晚餐,程鹏辉没有安排新帅与球队见面。2日上午,程鹏辉特意召集全体队员开会,洛兰特第一次与辽足中方教练组和队员坐到了一起。对于年轻队员来说,他们对洛兰特满头蓬松的银发印象颇为深刻,“从外表上看,他应该是一位有性格的教练,狮王的名号很贴切”,这是一位队员对新帅的第一印象。 

  面对全体辽足将士,洛兰特开始了上任之后的首次“训话”:“很高兴和大家见面,我们是一个整体,每个人都要为这个集体服务,接下来的时间我要不停地工作,熟悉这个队伍。有一点要强调,我的时间观念很强,不允许任何人在训练中迟到,无论在场上场下,大家都要遵守球队的纪律。”洛兰特讲完话,队员报以热烈的掌声时,“狮王”只是点头示意,脸上没有笑容。洛兰特的开场白让队员已经意识到:这是一个典型的德国教练———严谨、严肃、认真。随后,程鹏辉也为全队做了动员,“洛兰特是一位高水平教练,大家要团结一致,所有人都要服从他的指挥”,很明显,辽足正在树立一个绝对权威。

  考虑到辽足下午还有一场热身赛,洛兰特与球队的见面会只持续了半个多小时。最近,辽足热身赛安排得比较密集,洛兰特正可以借此机会全面考察队员。2日下午,辽足在基地与成都谢菲联队打了一场对抗赛,整整90分钟的时间,洛兰特身着辽足队服坐在了看台上,静静地看着比赛。  

  本场比赛,辽足尽遣主力上场,试训外援、来自喀麦隆的吉恩·保罗也披挂上阵,辽足小将肖震一记漂亮入球为辽足取得领先,陈兴的入球为辽足锁定胜局,看台上的洛兰特不停地记录,比赛结束后,辽足队员都没有听到这位新帅对比赛发表任何看法。 

  按照辽足安排,3日将是球队休息日,参加了2日热身赛的主力队员都会得到放松机会,4日,将会是洛兰特正式带队训练的时间。在新帅到位之后,辽足引进外援工作也在加紧进行,“马上就会有外援过来试训,我们会根据洛兰特的意见,赶在10日外援注册截止日前尽快敲定外援。”程鹏辉说。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