殷立华十年后再闯上海滩 什么原因让他在足坛不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3日05:27  楚天都市报

  

殷立华十年后再闯上海滩什么原因让他在足坛不倒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图文:殷立华期待重新证明自己

  (记者徐平)十年前,作为上海足坛第一位外省市主教练,他执掌起上海浦东队的教鞭;十年后的今天,他重回上海滩,将辅佐前中国女足主教练马良行,共同执教身在中甲的上海中邦队。他就是武汉籍教练殷立华。

  自1995年出道以来,殷立华先后执教过武汉队、上海浦东、青岛海利丰、河南建业等队伍,其间,他曾率领武汉队冲上顶级联赛,也有过多次走麦城的经历。上课下课,几起几伏,但总有人愿意将帅印托付给他,江湖戏称他为足坛“不倒翁”。

  昨天下午,记者拨通了殷立华的电话,“1日下午我才到上海,十年了,连我都没想到,会重回上海。”

  当记者问他在中邦队中所扮演的角色时,殷立华显得相当低调:“卫平看我闲在家里没事干,就让我过来帮帮忙。”

  卫平是现中邦俱乐部老板,十年前,因战绩不佳,身为上海浦东队老板的他请来了从武汉队下课的殷立华来“救火”,那一年,浦东队提前三轮保级成功。尽管2000年,殷立华为洋帅霍顿的到来而让贤,但他与卫平之间的友谊却没有散去。

  殷立华最近的一次下课发生在2005年9月,在河南建业队的一次大清洗中,他下了课,并一直赋闲在家,其间他曾开办过一个足球工作室。

  远离足坛多年,再度重出江湖,殷立华会不会有压力呢?“不会。”殷立华的回答轻描淡写,“我没有更多的想法,既然人家信任你,让你来帮这个忙,我就要将这个忙帮到位。”

  殷立华还是殷立华,就像他永远只喜欢抽汉烟一样,他的骨子里永远都有一股武汉人特有的侠骨义气。这,或许就是他在足坛不倒的原因之一吧。

  这一次,他所在的中邦队,其前身是上海七斗星队,今年才被卫平接手。在去年的中甲联赛中,该队排名第8。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