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专访洛兰特:辽足要打攻势足球 我的球队都是前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2日04:0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沈阳皇城酒店,精神矍铄的洛兰特一谈起足球就更显得兴奋。在接受新浪体育采访的时候,他说,在他的执教生涯当中,所带的球队是没有低于前五名的,所以,他想在辽足保持这个纪录。

  新浪体育:您1999年就在慕尼黑1860队执教了,2001年离开,那是您事业的开始吗?

  洛兰特:我对1860很有感情,在那里执教了10年,对于任何教练来说都是很漫长的了。后来又在土耳其费内巴切队执教两年,在韩国的仁川联队执教一年,后来还去塞浦路斯,对于我来说,这是宝贵的经验和积累。

  新浪体育:那您对来中国有准备吗?

  洛兰特:我的经历都是财富,这都是很重要人生积累。现在又来到中国,我感觉很好,这是我的一次尝试。

  新浪体育:在中国成功的德国人和失败的德国人都有,您怎么看?

  洛兰特:是的,我知道施拉普那担任过中国队主教练,阿里汉我认识,阿尔贝茨在上海踢过球,他们来中国的时候,德国的媒体都报道很多,他们在中国都成名了,现在轮到我了,呵呵。

  新浪体育:您离开德国时间也很长了,他们是否还记得您?

  洛兰特:昨天在北京机场,有两个土耳其的球迷认出了我。在到沈阳的飞机上,宝马公司的两个专家也认出了我,我们一起来到沈阳,在飞机上谈了许多,还互相留了电话。这种感觉是很美妙的。

  新浪体育:那您认为德国足球现在怎么样?

  洛兰特:我现在最喜欢拜仁慕尼黑队。他们有那么好球员,托尼、里贝里、卢西奥……每个都是国脚,这是一支梦幻球队,是每个教练的梦想。但他们踢得并不好,没有激情,对胜利缺乏渴望。我听说6月份克林斯曼就要来了,也许他能给这支队伍带来一些改变。

  新浪体育:你来中国之前,是不是对中国足球没有什么了解?

  洛兰特:是的,几乎没什么了解。我只是在韩国执教了不到一年。

  新浪体育:那执教中国的一支俱乐部队对您来说是一个巨大挑战吧?

  洛兰特:我简单看了辽足的DVD,有了基本的了解。看录像是必要的,但是更重要是现场观察队员,通过比赛来发现问题。

  新浪体育:那您对辽足有什么印象?

  洛兰特:我发现这是一支年轻的球队,两个边路的进攻打得不错,球队当中有几个队员速度很快,而且他们看上去都非常年轻。10号(王新欣)是个很不错的球员,他的传球很有思想。

  新浪体育:那你想给这支球队带来什么?

  洛兰特:德国足球很有纪律性,中国足球我要看看,眼见为实,再做出判断。在我看来球员的意志,球队的风格很重要。足球需要纪律。特别是球员要严格遵守技战术纪律。我首先会给球队带来严格的管理。

 [1] [2] [下一页]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