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辽足新帅道出制队最佳风格 洛兰特:我的目标是前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2日01:44  沈阳晚报

  

辽足新帅道出制队最佳风格洛兰特:我的目标是前三

  沈友 摄

  “联赛第九这样的成绩是我不能接受的,在我以前带领过的球队中,联赛成绩没有低于第五名的,联赛第二、第三这样的成绩才是我能够接受的成绩。”

  “我是一个要求非常严格的教练,不论是训练还是管理,都是这样。在我看来,球队最重要的是要有永不屈服的意志品质和严格的战术纪律,我会按照这样的标准来组织辽宁队,希望他们能具有德国队那样顽强的战斗精神。”

  昨天下午,在俱乐部总经理程鹏辉的陪同下,辽足新主帅德国人洛兰特赶往成都,要在那里与自己的新球队见面。在离开沈阳前,洛兰特向记者表示,他带领的球队从来没有低于联赛第五,而因为秉承了德国教练的一贯执教风格,洛兰特希望将辽宁队打造成一支典型的具有德国风格的球队。

  阵型:自己更喜欢4132

  虽然已经与辽宁签约,但是洛兰特承认到目前为止,他对球队并不是十分了解,他说:“辽宁队是一支年轻的球队,我现在只是看到过球队上赛季比赛的录像带,作为一个职业教练,仅仅通过录像带就对一支球队作出评价是不准确的,所以我非常迫切地想看看球队的训练。我现在能说的是,辽宁队现在一般习惯352,但是我本人更喜欢4132,当然这两个阵型差别并不是很大,调整起来应该没有什么困难。”

  外援:锋卫拟各添一将

  在距离联赛开始不过一个月的时间内,除了熟悉队员制定阵型外,洛兰特目前另外一个主要的任务就是确定外援。洛兰特说:“我知道现在辽宁队里有两名外援,而且陆续还会有外援来试训,我需要尽快确定外援,我现在初步决定为辽宁队选择一名中锋和一名中卫,但是也许在见到球队后,也有可能寻找其他位置的外援,这一切都要等我看到球队再说。”

  与大多数德国教练一样,洛兰特更加强调的是球员的意志品质和战术纪律,他说:“辽宁队是一支年轻的球队,也是一支充满了战斗精神的球队,这与我对球队的要求是一致的。需要强调的是,我是一个要求非常严格的教练,不论是训练还是管理,都是这样。在我看来,球队最重要的是要有永不屈服的意志品质和严格的战术纪律,我会按照这样的标准来组织辽宁队,希望他们能具有德国队那样顽强的战斗精神。”

  成绩:联赛二三名能接受

  对于辽宁队新赛季可能取得什么样的成绩,洛兰特表示自己在这方面没有任何压力:“我知道辽宁队曾经在中国足球历史上创造过10连冠的辉煌记录,我也知道辽宁队07赛季排名联赛第十,06赛季第九,辽宁已经今非昔比了,在成绩面前我没有压力。”

  “我希望大家要有耐心,一切都要慢慢来,不要给球队压力,有压力的球队是打不好比赛的。能够告诉大家的是,联赛第九这样的成绩是我不能接受的,在我以前带领过的球队中,联赛成绩没有低于第五名的,联赛第二、第三这样的成绩才是我能够接受的成绩。”

  如何评价中国足球?这位德国人继续保持着自己严谨的态度:“我现在还没有看到过中国队一场完整的比赛,非常抱歉我现在不能回答你。”本报记者 高寒冰

  小档案>>>>

  维尔纳·洛兰特,生于1948年11月21日,作为德国的足坛名宿,在球员阶段,他先后效力于多特蒙德队、沙尔克04队、汉诺威96队等德甲球队,共参加了361场联赛,打入54个进球。退役后洛兰特在1986年开始了自己的执教生涯,先后执教慕尼黑1860、土耳其费内巴切、韩国仁川FC以及土耳其的凯塞里和伊朗的豪门塞巴罕都俱乐部,除了在慕尼黑1860执教了多年外,在其他俱乐部洛兰特大多只执教一年就主动辞职,看起来这位60岁的老“狮王”是个旅游爱好者。

  “狮王”来辽

  因为北京奥运?

  本报讯(记者 高寒冰)在几经周折后,辽宁队的外籍教练终于确定。3月1日凌晨,辽足董事会作出了聘请德国人维尔纳·洛兰特担任辽宁队主教练的决定,双方连夜签署了合同。

  在洛兰特之前,辽宁队寻找主教练的工作并不顺利,此前的亚纳斯甚至在最后时刻因为待遇问题谈崩。不过,洛兰特最后入主辽宁却非常顺利。

  大约在一周前,辽宁正在与亚纳斯的接触过程中,一位经纪人向辽宁推荐了洛兰特。在看过资历后,洛兰特给辽宁俱乐部的高层留下了深刻印象。在无缘亚纳斯后,辽宁立即与洛兰特进行了联系。

  洛兰特本人也对能够来辽宁执教表现出了强烈的兴趣,而根本原因竟然是因为北京奥运会。洛兰特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本人非常关注2008年中国北京奥运会,他认为在这个时候能够在中国执教是一件非常有趣的事情。

  德国人洛兰特,对于中国球迷也许并不十分陌生,他在1999年-2001年德国甲级联赛当中执教于慕尼黑1860队,在他作为教练的头一个赛季,就把1860带上了德甲,并在1999-2000赛季把1860带到了德甲第四名的高度,成功进军欧洲赛场。洛兰特也因此赢得了“狮王”的美誉。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