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吴昊用进球回击外界质疑声 带着好心情向国足报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1日11:45  济南时报

  时报上海2月29日电(记者 董宏磊)今天上午,在崇明岛拉练的鲁能泰山迎来最后一场热身。在与中甲新军上海东亚的交锋中,缺兵少将的泰山差点阴沟翻船,幸亏在下半时由吴昊和万程各入一球,才以2:1反败为胜。这也是泰山在崇明岛期间的三连胜。

  上海东亚是本赛季的中甲新军,徐根宝率领一帮平均年龄只有19岁的娃娃军取得了乙级联赛的冠军。图巴派上了全华班,这是泰山抵达崇明岛后首次用这样的阵容。比赛开始后,上海东亚让轻敌的泰山大吃一惊,该队利用队员年轻、体力好的特点展开全场紧逼,一下子打乱了泰山的节奏,并频频威胁泰山的球门。第10分钟,泰山利用任意球由万程头球攻门,可惜皮球击中立柱弹出,这也是泰山在上半时最有威胁的一次射门。第30分钟,上海东亚还以颜色,他们在禁区乱战中的射门也击中了泰山的球门立柱。4分钟后,上海东亚打出快速反击,吴磊的射门角度很正,但年轻的泰山第三门将耿晓峰在扑球时脱手,皮球缓缓滚进了泰山的球门。上半时,泰山出人意料地以0:1落后。

  下半时,图巴派上了日夫科维奇、正在试训的中后卫阿莱贾德罗和一帮年轻队员,泰山的阵容逐渐变成外援和吴昊带领8名小将作战。小将对小将,由于体能上不再吃亏,主动权也逐渐控制在泰山的脚下。第61分钟,泰山获得角球机会,上海东亚禁区内乱成一团,吴昊趁机补射得手,将比分扳平。第78分钟,日夫科维奇边路传中,小将张晓宇的射门被对方门将挡出,万程轻松推射空门,将比分反超为2:1。

  在毛家湾输给中超新军成都谢菲联之后,泰山本赛季的唯一内援吴昊就被早早推上了风头浪尖。网上更是出现了一篇泰山花300万买了“水货”的稿子。一直对此不服气的吴昊终于在今天出了一口恶气,在比赛中打进扳平比分的一球不仅让吴昊用行动进行了回击,而且还让他可以带着一份好心情开始自己的国脚生涯。

  走下赛场,打满90分钟的吴昊直呼自己要抽筋,“主要是上半时我们太被动了,总是去抢人家,体力就消耗得太大。半场休息时,我已经感觉快喘不过气了。下半时,我们派上了很多年轻队员,以快对快,以抢对抢,节奏就卡上点了,踢起来就舒服多了。”过于投入比赛,脸上被对手抓了两道小口子的吴昊甚至都没有感觉到疼痛,直到记者告诉他脸上已经出血后,心情上佳的他才非常夸张地惊叫:“这下坏了,要毁容了!”自始至终,吴昊没有再提“300万水货”的事情,但可以看出来,他正确地选择了用行动反击的办法。“那个事情我不想再提了,实在没有太大意思。在泰山的第一个进球已经让我重新有了好心情,明天,我就带着好心情,去迎接自己第一次国家队的挑战吧。”吴昊说。

  记者 董宏磊

  (时报上海2月29日电)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