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揭秘深足转让悬案始末 两月拉锯式谈判谁是最大赢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8日16:2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月28日,历时100天的深足转让悬案终于尘埃落定,经过多轮拉锯式谈判,深足控股方新泰顺公司终于与深圳市政府达成托管协议。今天上午,深足俱乐部总经理孟庆森证实:深足从今日起将由深圳市政府托管,托管期限为一年;新泰顺公司由即日起不再参与深足俱乐部及球队的经营管理,深足俱乐部在托管之前产生的债权债务将全部由新泰顺公司承担。据悉,新泰顺仍是深足俱乐部的产权持有者,深圳市政府扮演的是深足“代管者”的角色,而俱乐部的具体管理工作将交由深圳市足协来执行。总经理孟庆森表示,由于投资人明确表示不再投入,在深足生死存亡的时刻,政府出面托管深足,其意义在于留住了深足火种,避免了深足遭解散的厄运。

  新泰顺为何撤离

  2007年11月21日,杨塞新控制下的新泰顺公司决定以5000万元的骇人价格出售深足,此举引起外界一片哗然,其轰动效应不亚于两年前著名的“球霸”风波。2005年9月,“球霸”一词的发明人杨塞新变着戏法在深圳市工商局注册了一间名为新泰顺的投资公司,其后,深足在凄风冷雨中度过了两个赛季。成功入主深足之后,杨塞新在两年时间里甩卖了大量优质球员,在仅仅依靠卖血钱及赞助款维生的情形下,深足由当年的中超冠军迅速沦为年年为保级而挣扎的苦主,深圳足球界对于新泰顺几乎掏空深足全部家产的败家子行为早就深恶痛绝。眼看新泰顺民心尽失、而赞助商又纷纷离去,更重要的是,在深足已没什么油水可捞的情形下,四面楚歌的新泰顺终于萌生去意,并于去年11月21日公开出售深足。

  转让过程一波三折

  然而作为商人的杨塞新并不愿放过最后一次榨取深足的机会,明知深足身价早已大幅缩水,却挂出5000万元这一泡沫成份十足的天价,不仅如此,在公开叫卖深足一周之后,新泰顺还自娱自乐地炮制出众买家争购深足的一派繁荣景象,“有东莞的,有福建的,有北方的,还有一家来自意甲俱乐部。”“他们的出价为四千万左右”等等;一些外地媒体也不甘寂寞,一时间传言四起,“江浙德比”、“大连德比”也应运而生,而被卷入这场转会风波的不仅包括大连海昌、前健力宝老总张海、前深足总经理张健,还有前主帅朱广沪等等。事实上,真正最有诚意的买家却是来自江苏的一家企业,随着原江苏舜天总经理潘强的出现,这家江苏企业的幕后真正买家才得以浮出水面。然而,由于受制于“三不变”的基本原则,在深圳足协的强硬态度下,深足外迁之路被彻底堵死。

  12月底,深圳盛传李宁集团可能入主深足,而深圳球迷也热盼体操王子李宁成为深足新掌门人,然而,随着时间的推移,深圳球迷一厢情愿的美好愿望最终也化为了泡影。

  转让未遂寻求托管

  此后,深足转让一度处于“只闻楼梯响,不见人下来”的尴尬局面,转让未遂,新泰顺只好寻求政府托管。深圳市政府与新泰顺为此展开了一场长达两个月的艰苦谈判。

  双方争执的焦点在于俱乐部产权归属,由于杨塞新拒不放产权,且拒绝出启动资金,加上他的出尔反尔,双方谈判一度陷入僵局,眼看联赛日益临近,深足的注册、组阁、引援、招商等工作深受影响,与其它俱乐部相比,深足已输在了起跑线上。为了避免深足步厦足后尘,深圳政府以大局为重,昨晚与新泰顺终于达成托管协议:新赛季,新泰顺不再参与俱乐部、球队的经营管理;经营权交由深圳政府,俱乐部管理交由深圳足协来执行;俱乐部在托管之前产生的债权债务由新泰顺承担。这场拉锯式谈判终于结束。

  深足全力备战新赛季

  据俱乐部总经理孟庆森介绍,深足被托管之后,一切备战工作将走向正轨,下一步,俱乐部的工作重点将是招商引资,孟总呼吁深圳各界伸出援手,有钱出钱,有力出力,与深足一起共度难关。

  据悉,深足去年的主赞助商香雪制药将有可能再度冠名深足。目前,在落实了新赛季去向之后,深足正全力备战一个月后即将开幕的中超联赛,今天下午,深足一行已抵达清远名将基地,与在此集训的武汉光谷队进行一场热身赛。

  (茉莉香)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