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足协证实中超开幕式成都举行 文艺表演重头戏曝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8日12:16  足球-劲体育

  记者吴策力报道

  1994年,甲A联赛开幕式放在成都,当时的升班马四川队在揭幕战中和十冠王辽宁队战成1比1,从此职业足球的热潮席卷全国。2008年中超踏入第五个年头,开幕式再次回到了成都,巧合的是,成都谢菲联同样是升班马,在成都这片福地,中超联赛能否再现辉煌之梦? 

  “是的,开幕式将在成都进行”,昨天,中国足协一官员证实了这个消息。1994年联赛开幕式的总策划人是中环体育公司的朱平,他本人也是高丰文时代的国脚。首届职业联赛开幕式的主题是旗帜和团体操,2008的开幕式,成都足协、谢菲联俱乐部的策划案中最重要的部分是“神兵天降”———届时,16名伞兵将从天而降,带着中超俱乐部的16面队旗,定点跳伞降落成都体育中心的草坪上。可以想象,这是近年来联赛开幕式最为激动人心且具有观赏性的一幕,成都人注定要以这两个联赛开幕式为世人所牢记。

  目前,伞兵计划的操练已经进入了最后阶段,但遇到的问题也不小,因为联赛赛程具体日期仍然没有确定,但跳伞涉及到飞机越过市区,必须提前向有关部门完成报飞工作,谢菲联俱乐部正在与中国足协协商,以尽快敲定开幕式的确切日期。

  一转眼14年过去了,经历实德入川、川队解散以及谢菲联冲超等事件,四川足球在这个轮回中由辉煌到谷底,重新走上复兴的大道。谢菲联领队马明宇、顾问王茂俊等人当年都是甲A开幕战的亲历者,而眼下,他们和全队渴望重新找到昔日的感觉。成都谢菲联的东家、英格兰谢菲联届时将派出一个阵容强大的代表团,前来成都体育中心祝贺。三年前,当谢菲联进入成都足球时,他们允诺要给这座城市带来顶级联赛球队,这个诺言在谢菲联和成都足球众人的努力下成为了现实。

  2001年末,大连实德购买四川队时,曾向媒体透露他们将在3-5年时间内帮助四川队获得全国冠军,最后四川球迷得到的却是球队解散,川队重新从乙级开始的噩耗。这也是谢菲联冲超成功后,球迷一再要求中国足协安排联赛首战主场对阵大连的原因,球迷们甚至调侃说,这样可以保障首场爆满。 

  但按照联赛的蛇形排列方式,和实德队进行联赛首场比赛的计划根本无法实现。但成都谢菲联并未放弃与大连“决斗”之心:2月20日,成都谢菲联足球俱乐部宣布,3月9日下午,将在成体举行一场名为“2008泸纯杯中超义赛”的足球比赛,对手正是在连实德。此次泸纯杯义赛由中国足协主办,成都市足协和成都金萨商务酒店有限公司共同承办,本场义赛所获得的球票收入,将为四川贫困地区的孩子们捐建一所希望小学。 

  27日下午,成都谢菲联和大连实德还在蒲江足球训练基地展开了一场热身赛,凭借国青小将张远在下半时的一粒进球,成都谢菲联1比0战胜大连实德队。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