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深足正式被市政府托管 昔日中超霸主再现生存危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8日10:5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8日上午,深圳足球俱乐部总经理孟庆森向新浪体育证实,深圳足球俱乐部正式被深圳市政府托管,从今天开始,深圳足球俱乐部的具体管理工作都将由深圳市足协来执行。但俱乐部的产权还归属新泰顺公司所有,俱乐部的股份与所有权都不变,不过2008年新泰顺公司将不参与球队的经营与管理,新赛季球队的资金运作以及赞助商都将由政府出面解决。

  相关新闻:揭秘深足转让悬案始末 两月拉锯式谈判谁是最大赢家

  早在2007赛季结束后,深足老板杨塞新便明确向外界表态,"2008年将不会再管深足"。据悉,由于对07赛季最后一轮主场大败于亚泰脚下不满,杨塞新表示自己已经心灰意冷,随后,他便高调地开始了他的"全球叫卖深足"计划,并先后宣称与大连、上海企业进行了接触并进展理想,不过,直至2008年2月,仍然没有一家企业真正接手深足。对此,杨塞新的说法是深圳方面的"三不变"政策是造成球队无法出手的主要原因。 

  事实上,早在去年12月份,杨塞新便向深圳市政府方面表达过希望"托管球队"的想法。在他的计划中,深足将由深圳市体育局托管一年,球队招商经营等方面他都不会插手,他的要求只是"保留深足所有权",也就是说一年之后,他仍然可以把球队卖出。 

  在得到杨塞新表态之后,深圳市方面迟迟没有动静,原因在于赞助款和招商没有到位的情况下,一旦托管,将会带来很多不必要的麻烦。如果经营工作不利,深圳市体育局将要拿出2000万左右的款项支撑球队,在巨大的经营风险面前,深圳方面对托管顾虑很大。 

  不过,经过了长时间的考虑,深圳方面从原来的不想管正在逐步向愿意管发展。在2008年春节前后,杨塞新的助理乐斌和深足老总孟庆森频繁的到深圳足球运动管理中心找李少辉洽谈托管事宜,而李少辉也与深圳市体育局领导进行过多次的商讨。由于2月28日是中国足协规定的球员注册截止日,双方都不希望深圳足球从中超联赛中消失,因此在经过多轮谈判和协商之后,最终达成一致,深足俱乐部将由深圳市体育局托管一年。

  原来的投资人新泰顺公司2008年将不再插手俱乐部的任何事务。但有一点可以肯定的是,深圳俱乐部2008年2月27日之前的所有债权债务都将由新泰顺公司来承担。

  孟庆森随后在接受新浪体育采访时表示:“这段时间俱乐部包括我自己在内都承受了一定的压力,现在一切尘埃落定之后,相信俱乐部会慢慢好起来。现在俱乐部在工商注册这边还是用的香雪上清饮,但是也有能会变更为深圳足球俱乐部,这些都是下一步要进行的事情。”

  在完成球员注册工作之后,接下来对于深圳俱乐部最重要的工作毫无疑问就是招商了。之前虽然有深圳的企业对此表示出兴趣,但由于球队的管理者迟迟未确定,本来有意赞助的企业也只能观望。现在一切尘埃落定之后,招商工作也就得以顺利开展了。由于球队现在被政府托管,因此在政府出面的情况下,有关下一步的冠名还有招商、赞助这些工作的进行就会比较有利。

  尽管俱乐部发生了重大变故,但深圳队的教练和球员仍然在清远基地进行赛季前的备战。孟庆森透露,球队的教练组暂时将会平稳过渡,目前急缺的守门员教练和体能教练这两个位置也将很快补充新的人选,球队备战08中超联赛不会受到任何影响。(茉莉香)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