忻峰投奔陕足碰壁欲讨说法 转会不成将申请足协仲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7日20:5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每到转会季节,总会有一些球员闹心:想踢球的被挂牌,找到下家的却转不成会,没拿高薪的却被俱乐部挂出个骇掉下巴的转会费出来。今年的中超转会市场上,除了王圣、陈涛感到闹心和憋屈之外,深足后防大将忻峰也有一肚子的苦水要倒:原本即将达成的转会交易却突遭变故而碰壁,如今新东家想留而老东家不放,这让忻峰感到左右为难。

  去年年底,深足老将忻峰与俱乐部签定的合同已期满,这名30岁的后防大将出于“想在一个相对稳定的环境下安心再踢两年球”的良好意愿,向深足俱乐部递交了上榜申情,最终深足同意放行并为忻峰标出397万元的骇人高价;随后,忻峰表达了转会意向是陕西宝荣,而对方俱乐部也确实希望引进一名有经验的中卫,双方情投意合,忻峰亦于1月初随陕西队前往昆明海埂进行冬训;在此期间,忻峰不仅通过了YOYO体测,而且正逐渐融入到陕西队的技战术体系当中,与此同时,陕足与深足俱乐部就忻峰转会之事展开了正式谈判。

  据成耀东透露:深足方面主动将忻峰的转会费谈到200多万,并主动起草了转会合同、传真到陕足俱乐部,可是当陕足盖好章之后,深圳方面却以托管为借口,拒绝在合同上签字盖章。成耀东曾激动地表示:“已经谈好的事情,怎么能说变就变。我们俱乐部已经作好了最后应对的措施,如果不能按照合同引进忻峰,那么我们将上告中国足协。”

  由于深足决定留下忻峰,又占着“只要合同不盖章,转会就无效”的理,因而没有理会成耀东的诉求,双方谈判中断,而事件主角忻峰仍在上海一边随陕足训练,一边苦盼转机。近一段时间,忻峰的状态一直保持得不错,在热身赛中为球队贡献了两粒进球,成耀东也为忻峰的生猛表现感到非常满意,然而,令忻峰苦恼的是,深足方面似乎已堵死了他的转会之路。

  2月27日,仍在上海的忻峰接到深足俱乐部总经理孟庆森的召回电话,希望他能尽快返回深圳续签今年合同,而忻峰仍希望深足网开一面,他向孟总再次表达了坚持留在陕西的想法。忻峰表示:“既然当初深圳俱乐部同意了我的转会申请,而我也联系到陕西俱乐部,并和他们一起训练了两个多月,在这里练得很好,双方俱乐部也草拟了合同,在此期间,深圳方面对我的转会提出任何异议,没想到,在正式合同即将签署时,深圳俱乐部却反悔了,这不仅违背了我自己的初衷,也影响了陕西俱乐部的引援计划和备战工作。”忻峰强调:“我为深足效力了三年多,也为球队出过不少力,今年岁数也不小了,我只想换一个相对稳定的俱乐部安心再踢两年。”

  据忻峰透露,深足俱乐部已补发了去年拖欠球员的工资奖金,唯独忻峰的工资奖金至今仍未结清,为此,俱乐部当初的回复是“从转会费里扣除”,如今,深圳方面既没有同意忻峰的转会,亦没有补齐拖欠他的薪金,忻峰对此颇有怨言,事已至此,忻峰只有把希望寄托予中国足协的仲裁,并为自己讨个说法。然而没有“博斯曼”法则的保护,球员在转会市场中始终是弱势群体,加上摘牌截止日期已过,除非中国足协特事特办,忻峰转会才会重现转机,否则,他至多只能为讨薪而向中国足协申请仲裁,而忻峰与陕西队的这一段未了情,或许终将被雨打风吹去。(茉莉香)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