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足一纸合同难解球员忧心 俱乐部高层透露不放忻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7日17:2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早春的南国,中超新军广药中一队喜获2000万元赞助,犹如春风送暖,让沈家军春意盎然,而此刻,相隔仅百里之外的中超元年冠军正遭遇着“倒春寒”:眼看联赛开幕日益临近,深足托管、冠名、招商、外援引进等工作仍没着落,始终处于“现在进行时”状态,至于何时能进入“完成时”,至今无人能给出时间表。2月27日,在中国足协规定的运动员注册截止日前一天,深足俱乐部基本完成了与球员的新赛季合同签定工作,然而这纸仍盖着“深圳香雪上清饮俱乐部”公章的工作合同,并非是深足队员的“定心丸”。

  2007年11月12日,中国足协给各俱乐部下发了《中国足球协会注册工作管理暂行规定》的通知,其中第十八条“职业俱乐部转让”第二款规定:“转让方和接收方的所有转让和接收工作必须在当年的1月31日前结束”,据此,深足转让之门早已关闭,此后,深足控投方与深圳体育局就托管谈判展开了一场旷日持久的“拉锯战”,由于其中一方屡屡出尔反尔,导致深足托管迟迟没有定论,也让深足备战工作全面滞后。

  在这期间,总经理孟庆森一边忙于处理俱乐部的日常工作,一边以“俱乐部正朝好的方向在走”来安抚军心。今天,孟庆森对笔者证实:“球员的新赛季工作合同已基本签定,签定过程还算顺利。”据悉,在俱乐部股东没发生变化的情形下,球员工作合同上盖的仍是“深圳香雪上清饮俱乐部”的公章,为此,有球员质疑合同的有效性,孟总给予了解释:“由于俱乐部股东股权还没发生变化,工商注册资料没有变更,所以合同上盖的仍是去年香雪上清饮的公章,即便今后股权发生变化,球员的合同仍是有效的。”据悉,球员的主合同中确定了基本工资这一项,待遇与去年相比基本持平,但作为附加合同的绩效工资这一块暂时没有签定下来。

  08奥运年,中超联赛将再现久违的“广东德比”,昨日,德比对手广药中一队喜获2千万元赞助,同时他们还重金签下了4名南美外援,正如沈祥福所言“弹药充足”,中超新军充分展示了雄厚的军事实力,相比之下,深圳上清饮队的新赛季资金仍无从落实,久盼之下,一直没有实质性利好消息出炉。

  或许为了让大家对深足多一些信心,或许是确有其事,孟庆森于今日向笔者透露了一条“朦胧利好”消息:“俱乐部正在与商家就今年深足的冠名赞助及球衣胸前背后赞助进行洽谈,不过,目前暂不方便透露对方资料。”除此之外,孟庆森证实了波兰老将马里科将要回到深圳的消息:“我已通知马里科回队,他可能这两天会到深圳。”谈及外援引进时,孟总表示:“今年外援引进的截止日期是3月10号,目前已有5、6名外援陆续前来试训,但我们的挑选原则是‘宁缺勿滥’”。

  对于外界关注的忻峰转会一事,孟庆森坦言:“因为没有签约,俱乐部不会让他走了。我已给他打过电话,希望他能回来签约。”而仍在上海苦盼转机的忻峰却对此感到很失望。

  2008年对于深足而言,注定是非比寻常的一年,如能坚强地挺过去,山穷水尽之后或能盼来柳暗花明,否则,深足可能万劫不复沦为下一个厦足,而此刻的深足,真的是“乍暖还寒时刻,最难将息!”(茉莉香)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